當美國 Honda 對紐約車展首演的小改款 Odyssey 進行預告時,曾表示 Odyssey 將會擁有一些創新的配備,不過相信應該沒有人會意料到,這項創新居然是一組內建於 Odyssey 後車廂的 HondaVac 吸塵器。而除了這個引人注目的特點外,Honda 也為 Odyssey 的外觀和內裝稍作美容,並且在安全架構上加強,讓 Odyssey 能夠通過 IIHS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的考驗。

小改款 Honda Odyssey 於紐約車展正式首演,除了為其搭載話題性十足的車用吸塵器外,Honda 也為 Odyssey 的外觀和內裝稍作美容,並且在安全架構上加強,讓 Odyssey 能夠通過 IIHS 偏位小區撞擊測試的考驗。

家用吸塵器上車,Touring Elite 車型標配

HondaVac 吸塵器組是 Honda 與美國吸塵器廠商 Shop-Vac 的合作成果,Honda 也表示,這是業界首組內建於車輛中的吸塵器。Honda 將會在頂級的 Odyssey Touring Elite 車型上標配 HondaVac 吸塵器組,並將其安置在駕駛座側行李箱的鈑件空間內。

HondaVac 吸塵器組是 Honda 與美國吸塵器廠商 Shop-Vac 的合作成果,不僅擁有了兩種不同的吸頭,更擁有了與一般家用吸塵器相同的軟管結構,且配置了大容量集塵箱,決非一般車用吸塵器能夠比擬。在引擎停止運轉的狀況下,HondaVac 也能夠提供 8 分鐘的運作時間。

而這組吸塵器可不是常見的車用小型吸塵器,而是一套相當「認真」的吸塵器組,不僅擁有了兩種不同的吸頭,更擁有了與一般家用吸塵器相同的軟管結構,且配置了大容量集塵箱,決非一般車用吸塵器能夠比擬。

在車輛引擎運轉下,HondaVac 能夠一直持續運作,電源由車輛直接提供;而在引擎停止運轉的狀況下,HondaVac 亦能夠提供 8 分鐘的運作時間,供其他目的使用。Honda 也表示,內建的軟管和接頭之長度,足以深入 Odyssey 車艙中的所有角落。

Honda 透過廠圖清楚提示,HondaVac 將會是海灘出遊、清除沙粒的利器。不過此外,相信這吸塵器對家中有孩童、飼養寵物的消費者來說,將能夠帶來更高的便利性。

當然,一定會有人好奇這樣的配備到底能夠滿足什麼樣消費者的需求,而 Honda 也透過廠圖清楚提示,HondaVac 將會是海灘出遊、清除沙粒的利器。而在家庭 MPV 產品設定下,孩童不免會在車上飲食,而車輛內建的吸塵器也帶來更高的清潔便利性。此外,對時常出外郊遊露營的消費者來說,吸塵器也能夠維持車艙和其他器具的整潔。

廣  告

外觀小針美容,內裝科技、安全性提升

雖然話題性十足的吸塵器吸引了所有焦點,但是就車輛外觀和內裝方面,小改款 Odyssey 其實也有擁有了些許進化。車頭上的水箱護罩從原本的 3 橫式鍍鉻橫條改為雙橫式,而車頭進氣柵則新增了一道鍍鉻橫條,此外,霧燈造型也從原本的四邊形改為圓形設計。車側則換上了雙色的後照鏡造型,而車尾亦換上了新的 LED 燈條設計。

小改款 Odyssey 車頭上的水箱護罩從原本的 3 橫式鍍鉻橫條改為雙橫式,而車頭進氣柵則新增了一道鍍鉻橫條,並換上了雙色的後照鏡造型。
除了車頭的造型變化外,Honda 也為 Odyssey 之車尾換上了新的 LED 燈條造型。

在內裝配備部份,Honda 也為 Odyssey 帶來更為明亮的內裝配色、新的中控台配置,且對中控台上的資訊媒體系統進行升級,為其導入了 HondaLink 雲端系統,讓車輛資訊系統能夠與智慧型手機的 HondaLink App 整合。

小改款 Odyssey 導入了 HondaLink 系統,讓車輛資訊系統能夠與智慧型手機的 HondaLink App 整合。此外小改款 OdysseyTouring Elite 車型也新增了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前方撞擊警示系統。

而最後最重要的車輛升級,則在於 Honda 對小改款 Odyssey 之車體結構進行了強化,以應對 IIHS Small-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 偏位小區撞擊測驗的考驗。除此之外,小改款 OdysseyTouring Elite 車型也新增了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前方撞擊警示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