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Hyundai,今年為首爾車展帶來其最新的概念車ーHND-9 Concept,在 HND-9 Concept 正式登場前,Hyundai 藉由官方網站釋出的廠照預先炒熱登台前的氣氛,成功的創造了不少的話題性;當然,HND-9 Concept 的出現也代表著家族設計語彙的雛形,已再進化至新一代里程碑。

韓國車廠 Hyundai,今年為首爾車展帶來其最新的概念車ーHND-9 Concept,其出現代表品牌家族設計語彙的雛形,已再進化至新一代里程碑。

在全球汽車產業紛紛將家族設計元素,列為其品牌延伸的重要指標時,Hyundai 也同步的趕上了這波潮流;自從 i-Flow Concept 這款具有指標意義的「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的車型誕生後,靈動的流體雕塑則慢慢被刻畫於其車系之中,於車身線條塑造出一種流線立體的造型為其重要的元素之一;當中又以 Elantra 廣受消費者的青睞。

HND-9 Concept 為新一代 Genesis Coupe 的雛形,也是詮釋 Hyundai 對於雙門 Coupe 跑車之動感形象,將會以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值出現,代表著「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設計理念的再進化。

HND-9 Concept 擁有超跑般的競技外觀與內裝舖陳

繼流體雕塑設計語言成功後,更奠定了 Hyundai 發展其家族語彙的決心;HND-9 Concept 的出現用以衍生其設計理念的再進化,而在外界臆測其定位的同時,Hyundai 設計中總裁 Suk-Geun 則在首爾車展展出的同時宣布,HND-9 Concept 為新一代 Genesis Coupe 的雛形,也是詮釋 Hyundai 對於雙門 Coupe 跑車之動感形象,將會以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值出現,代表著「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設計理念的再進化。

車頭大開口的 6 角形進氣格柵、拉高的引擎蓋線條、細長的頭燈組,構成了現代化的設計元素。
車尾部份,矢箭型尾燈、搭配 4 出尾管, 另輔以 22 吋的鋁合金輪圈;在整體車格上,成功的營造出 Coupe 跑車之前低後高、前長後短的動感跑格形象。

外觀上,HND-9 Concept 尺碼較現行車款更為放大,以車身長度 4,695cm、車身寬度 1,890cm 以及 1,340cm 的車身高度,讓整體更為扁長,軸距則是一舉拉長至 2,860cm;車身線條上,進化後流體雕塑語言拉高了鈑件的立體感,車頭大開口的 6 角形進氣格柵、拉高的引擎蓋線條、細長的頭燈組,構成了現代化的設計元素;首次出現於 Hyundai 車型的上掀式鷗翼車門,更強化其性能與跑格的設計理念。車尾部份,矢箭型尾燈、搭配 4 出尾管, 另輔以 22 吋的鋁合金輪圈;在整體車格上,成功的營造出 Coupe 跑車之前低後高、前長後短的動感跑格形象。

內裝配置上,以金屬飾板搭配碳纖維飾紋,讓駕駛艙呈現出類機艙的手法,方向盤設計則與飛行操縱桿相同,使用左右獨立的握桿來操控方向,徹底落實機艙化設計。

內裝配置上,以金屬飾板搭配碳纖維飾紋,讓駕駛艙呈現出類機艙的手法;儀表板與中控台則導入了液晶式螢幕,在不同模式下投影各種顏色,增加其科技與飛航感;方向盤設計則與飛行操縱桿相同,使用左右獨立的握桿來操控方向,徹底落實機艙化設計。而座椅部份則由真皮網眼布交織而成,與座艙內飾紋相輔相成,造就了充滿運動化的機艙感。

在動力配置上,HND-9 Concept 置入 3.3 升渦輪增壓的 GDi 汽油引擎,結合渦輪增壓及缸內直噴技術,並且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37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一舉來到 54.5 公斤米。HND-9 Concept 擁有著張揚的外在、科技的內裝舖陳,在動力配置上注入其最新技術,代表品牌家族設計的雛形與新一代里程盃,讓人不禁對於 Genesis Coupe 的構成元素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