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積極滿足中國市場對於房車的需求,Hyundai 汽車於本屆上海車展中,帶來一款定位於 Elantra 與 Sonata 之間、內部代號為 CF 全新房車,更指出將競爭對手更鎖定 Honda、Nissan Sylphy 等車型。如今上海車展如火如荼展開,在展前保持低調的 Hyundai 汽車,也在車展上公佈其正式名稱-Mistra (名圖) ,將主打長軸距、寬敞的空間作為賣點搶攻中國市場,雖然目前原廠仍以概念車稱之,不過其成熟度已逼近量產版本,並預計在 2013 年即可於中國推出上市。

Hyundai 汽車在本屆上海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Mistra (名圖)的概念車 ,其定位在 Elantra 與 Sonata 之間,將主打長軸距、寬敞的空間作為賣點搶攻中國市場,並讓 Hyundai 於中國的銷售陣容更為齊備。

主打空間需求,軸距較 Elantra 長 70mm

根據 Hyundai 表示,Mistra 概念車並非由現行車款衍生而來,而是與北京現代汽車共同開發的一款全新車型,同時目前其餘市場上亦沒有販售此車型,而 Hyundai 表示 Mistra 目前乃是中國專屬的車型。而值得一提的是,Mistra 釆用了前麥弗遜、後多連桿設定的懸吊系統,以擁有更加優異的操控與舒適表現。

既然目前是被設定為中國市場專屬,因此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對後座空間的需求,因此 Mistra 概念車軸距達到了 2,770mm,車長、車寬與車高則分別為 4,710mm、1,820mm 與 1,470mm,各項數據均較現行 Elantra 還要來的高,軸距甚至比 Elantra 的 2,700mm 多了 70mm,相信可提供更高的實用價值。

造型設計部份,Mistra 採用和新世代 Sante Fe 相同的 Storm Edge 設計概念,並搭配流體雕塑概念替 Mistra 打造出流暢動感的車頭面容,不過又透過車側俐落的線條和車頭大型水箱護罩,來維繫中大型房車的穩重質感。

而在造型設計部份,Mistra 很明顯採用 Hyundai 當代家族設計語彙,利用和新世代 Sante Fe 相同的 Storm Edge 設計概念,和流體雕塑概念替 Mistra 打造出流暢動感的車頭面容,同時車頭上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讓 Mistra 不偏離失中大型房車的穩重氣質,並且在車頭上多出還透過 LED 燈組增添科技質感。

廣  告

內裝陳設和動力系統部份,原廠目前並沒有公佈詳細數據,不過 Mistra 將可望 Hyundai 旗下的 1.8 升和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為主,並可支援 6 速手動或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既然是主打著乘坐舒適與後座取向的房車,正式量產之後理應也將為其搭載多項舒適與科技配備,而更加詳盡的資訊,得需待至 Mistra 進入量產階段後,才將會有更明確的資料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