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6 月 24 日一口氣推出兩款性能化的 Nismo 車款:Fairlady Z Nismo (370Z Nismo) 以及 March Nismo,其中 Fairlady Z Nismo 即日起在日本開始上市販售,March Nismo 目前只開放預購,今年 12 月開始才會正式在日本展開銷售。

繼 Juke Nismo 之後,Nissan 近日一口氣推出 Fairlady Z Nismo (370Z Nismo) 以及 March Nismo,7 月 1 日起開始在日本販售。

繼 Juke Nismo 之後,Fairlady Z 及 March 加入 Nismo 陣容

2013 年 1 月,Nissan 推出了 Juke Nismo,這是 Nismo 成為 Nissan 旗下性能品牌之後的首款作品,並開啟了日後 Nismo 專事提供高性能車型的路線,而這次推出的 Fairlady Z Nismo 及 March Nismo 的加入,讓對高性能車款有興趣的 Nismo 迷有了更多的選擇。

Nismo 車款的最大特色,在於外觀加入許多空力套件及 Nismo 彩繪,來彰顯 Nismo 賦予的賽車哲學及高性能。而這些空力套件當然不只是裝飾用,它還具備了實質的空力效果,搭配上 Nismo 調校過的懸吊及動力傳動系統,讓 Fairlady Z Nismo 及 March Nismo 比起一般市售版,有更好的性能及均衡性。

Fairlady Z Nismo 針對排氣系統及 ECM 進行修改,最大馬力從 328 匹提升至 355 匹,底盤也同樣經過 Nismo 調校。

最大馬力提升至 355 匹,底盤性能同步升級

先來看 Fairlady Z Nismo,Nismo 替它換上了全新的前保桿、後視鏡、側裙、後保桿及尾翼等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並提供 Brilliant Whita Pearl (白)、Brilliant Silver (銀)、Diamond Black (黑) 及 Vibrant Red (紅) 等四種車色。內裝部份,換上兩張繡有 Nismo 字樣的跑車型座椅,方向盤則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帶來更好的握感,並在車內許多部份使用紅色縫線裝飾,營造出濃濃的熱血氛圍。

Fairlady Z Nismo 的內裝換上兩張 Nismo 跑車座椅,並換上 Alcantara 皮革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

引擎室內,依舊搭載著 VQ37VHR 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但 Nismo 換上了等長排氣頭段及全新 ECM 管理系統,讓 Fairlady Z Nismo 的最大馬力從市售版的 328 匹提升至 355 匹。並有著全新設計的引擎飾板,並搭載附有降檔自動補油功能的 6 速手排變速箱 (另提供 7 速手自排)。

此外,Fairlady Z Nismo 也換上經調校過的懸吊系統,包含彈簧、減震桶及防傾桿都經過重新設定,並換上 Rays 製的鍛造 19 吋鋁圈、前:245/40R19、後 285/35R19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11 跑車胎、金屬煞車油管、高性能煞車油,以及速度感應式的轉向系統,並在避震塔、行李廂、車尾底板等處加裝拉桿來強化車體剛性。

Nissan 最近才在日本推出小改款 March,高性能化的 March Nismo 也在近日推出,掛上 Nismo 的徽飾,外觀也採用 Nismo 空力套件,讓原本可愛的 March 變得殺氣騰騰。

March 也可以很威!性能增加 37 匹、5.1 公斤米

至於掀背小車 March,提供有 March Nismo 及 March Nismo S 兩種版本,兩者都換上能提升下壓力的前保桿,並有著全新的水箱罩、尾翼、側裙及 LED 日行燈等外觀部品。內裝最大亮點是 Alcantara 皮革包覆的方向盤,且方向盤中間上緣設有紅色標記,有利於激烈操駕時辨別方向盤位置。

廣  告
除了動力提升之外,Nismo 也針對底盤進行調校與強化,包含彈簧及避震器都經重新設定,並加裝拉桿來強化車體剛性。

底盤方面,March Nismo 採用經調校的彈簧及避震器,並換上 16 吋鋁圈及 205/45R16 的 Bridgestone Potenza RE-11 跑車胎,另配有速度感應式轉向系統及 VDC (Vehicle Dynamic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動力方面,日本的 March 原本全車系均搭載 HR12DE 的 1.2 升直列 4 缸引擎 (79 匹、10.8 公斤米),而強調性能表現的 March Nismo S 將排氣亮擴大至 1.5 升,原廠代號 HR15DE,並搭配上新的 ECM 引擎管理系統,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116 匹、最大扭力 15.9 公斤米,讓 March Nismo S 有著更輕快的加速表現。

March Nismo 內裝最顯眼之處在於 Alcantara 皮革包覆的三輻式方向盤,上緣還附有紅色標記,讓駕駛在激烈操駕實更容易辨別方向盤位置。

針對 6 速手排及 7 速手自排的 Fairlady Z Nismo,原廠分別開出 5,218,500 (約合新臺幣 162 萬元) 日圓及 5,323,500 (約合新臺幣 165 萬元) 日圓的售價。而 March Nismo 及 March Nismo S 則分別為 1,540,350 日圓 (約合新臺幣 48 萬元) 及 1,770,300 (約合新臺幣 55 萬元) 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