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2 日正式開場的 Los Angeles Auto Show 洛杉磯車展 (以下簡稱 LA 車展) ,離現在還有接近 4 個月的時間,不過其主辦單位早在 7 月 31 日就開始為其暖場。主辦單位放出消息,表示包括 BMW、Chevrolet、Ford、Honda、Mercedes-Benz、MINI、Porsche、Subaru 以及 Volkswagen,共 9 個車廠在此進行新車的全球首演。主辦單位也宣佈,Porsche 全新的小型 SUV:Macan 將會在 LA 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LA 車展主辦單位放出消息,Porsche 全新的小型 SUV:Macan 將會在 LA 車展進行全球首演。雖然要到 2013 年年底才會正式發表,不過其完整樣貌卻已在網路上揭露,從導入時程推測,Macan 很有可能會在 2014 年第 2 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本圖取自 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bilder/erlkoenig-porsche-macan-turbo-fast-konkurrenzloser-power-suv-7322966.html?fotoshow_item=5#fotoshow_item=7)

即便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不願證實 Macan 的導入時間,不過從導入時程推測,Macan 很有可能會在 2014 年第 2 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完整樣貌提早流出,首輛新車 12 月下線

Porsche Macan 雖然要到 2013 年年底才會正式發表,不過其完整樣貌卻已在網路上揭露。根據國外媒體之消息,定位於 Cayenne 之下的 Macan,將會建構在 Audi Q5 的底盤架構之上。從沒有偽裝的測試車來看,Macan 大量傳承了老大哥 Cayenne 之造型,在車頭上俱備了 Porsche 家族招牌的蛙眼頭燈組,車頭進氣栅也採用了 3 通道之設計,左右兩側的進氣通道上方亦配置了 LED 方向燈。

從沒有偽裝的測試車來看,Macan 大量傳承了老大哥 Cayenne 之造型,在車頭上俱備了 Porsche 家族招牌的蛙眼頭燈組,車頭進氣栅也採用了 3 通道之設計,左右兩側的進氣通道上方亦配置了 LED 方向燈。(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bilder/erlkoenig-porsche-macan-turbo-fast-konkurrenzloser-power-suv-7322966.html?fotoshow_item=13#fotoshow_item=14)
定位於 Cayenne 之下的 Macan,將會建構在 Audi Q5 的底盤架構之上,相較於 Cayenne 的 SUV 身線,Macan 流暢低壓的車側線條,為其帶來更接近 Crossover 跨界 SUV 之設定。 (本圖取自 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bilder/erlkoenig-porsche-macan-turbo-fast-konkurrenzloser-power-suv-7322966.html?fotoshow_item=13)

即便車頭造型雷同,但是相較於 Cayenne 的 SUV 身線,Macan 流暢低壓的車側線條,為其帶來更接近 Crossover 跨界 SUV 之設定。從捕捉到的測試車來看,Macan 在車尾也依循了 Cayenne 的設計方向,左右皆配置了大面積的 LED 尾燈組。Macan 也預計會採用與 Cayenne 類似的產品設定,為 Macan Turbo 性能車型換上左右四出的排氣尾管。

從捕捉到的測試車來看,Macan 在車尾也依循了 Cayenne 的設計方向,左右皆配置了大面積的 LED 尾燈組。 (本圖取自 http://www.auto-motor-und-sport.de/bilder/erlkoenig-porsche-macan-turbo-fast-konkurrenzloser-power-suv-7322966.html?fotoshow_item=20)

雖然德國原廠目前沒有親自公佈 Macan 首演的時間點,不過 LA 車展主辦單位卻表示 Porsche 正式宣布 Macan 會在 11 月 20、21 日的 LA 車展媒體日首演。目前 Porsche 原廠僅確認首輛 Macan 會在 12 月份下線,在 7 月份為萊比錫廠區的噴漆間揭幕時,Porsche Leipzig GmbH 董事長 Siegfried Bülow 表示:「這完成了 Macan 生產預備作業的重要一步....我們目前按著時間表前進,並且相當期待第 1 輛車在 12 月份從生產線下線。」

廣  告

主辦單位自行爆料 50 輛車首演,與東京、廣州車展爭艷

外界推測,LA 車展主辦單位之所以會主動向全球媒體爆料,是因為 2013 年 11 月 22 日開展、12 月 1 日結束的 LA 車展與另外兩個重要車展撞期。

中國的廣州車展將於 11 月 22 日開幕、11 月 30 日結束;日本東京車展的時間則與 LA 車展完全相同,一樣於 2013 年 11 月 22 日開展、12 月 1 日結束。在 3 個備受注目的車展並行之情況下,能夠將全球首演的重量級車款納入參展名單,將會是 LA 車展抓住媒體焦點的關鍵。

主辦單位表示預期會有超過 50 輛車在 LA 車展進行首演,除了 Porsche Macan 外,LA 車展的主辦單位也透露新一代 Mini 車款會在此現身,而 BMW 也確認會有 7 至 8 輛新車在此展演。Mini 原廠在不久之前才以 Mini Vision 概念車預告未來車款的造型,至於 LA 車展首演的新車是否就是新一代 Mini Cooper,相信會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主辦單位表示預期會有超過 50 輛車在 LA 車展進行首演,除了 Porsche Macan 外,LA 車展的主辦單位也透露新一代 Mini 車款會在此現身,而 BMW 也確認會有 7 至 8 輛新車在此展演。另外,Chevrolet、Honda、Mercedes-Benz、Subaru 以及 Volkswagen 也會有新車在此首演,至於詳細的車款為何目前仍無法確認、原廠也不願透露,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Porsche Macan 和 LA 車展的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