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歐洲研發中心座落在德國的 Ford 車廠來說,9 月份徳國法蘭克福車展也是其展現最新成果的重要時機,而 Ford 也在 2013 年 8 月 28 日透過官方網站發佈了 S-Max Concept 概念車,讓外界預覽新一代 S-Max 休旅車的可能樣貌。而從目前原廠釋出的訊息來看,新一代 S-Max 將會換上與小改款 Fiesta、大改款 Mondeo 相同的車頭造型,並且會搭載 1.5 升的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Ford 在 2013 年 8 月 28 日透過官方網站發佈了 S-Max Concept 概念車,讓外界預覽新一代 S-Max 休旅車的可能樣貌。

誕生於 2006 年的首代 Ford S-Max,以具運動感的產品設定為 MPV 休旅車帶來新的可能性,而針對新一代 S-Max 之概念車,歐洲 Ford 產品開發副總裁 Barb Samardzich 表示:「我們運用 Ford 新世代的設計和科技,讓新 S-Max Concept 概念車將那份獨特的吸引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在車頭造型上,S-Max Concept 搭載了六角形水箱護罩、後掠式的 OLED 鷹眼頭燈組以及充滿力量的引擎蓋和前保險桿,採用了與新一代 Mondeo 以及小改款 Fiesta 相似的車頭設計,帶來辨識度極高的家族樣貌。
從車側看去,S-Max Concept 也以俐落且厚實的鈑件折線貫穿車身,為其在飽滿的 MPV 身軀中帶動感。

在車頭造型上,S-Max Concept 搭載了六角形水箱護罩、後掠式的 OLED 鷹眼頭燈組以及充滿力量的引擎蓋和前保險桿。對長期關注 Ford 消息的車迷來說,這會發現 S-Max Concept 的設計相當眼熟,因其採用了與新一代 Mondeo 以及小改款 Fiesta 相似的車頭設計,帶來辨識度極高的家族樣貌。而從車側看去,S-Max Concept 也以俐落且厚實的鈑件折線貫穿車身,為其在飽滿的 MPV 身軀中帶動感。在這流暢的輪廓內,S-Max Concept 將能夠帶來 4 人座至 7 人座的座椅設定。

Ford 原廠尚未公佈 S-Max Concept 詳細的動力數據,僅表示將採用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作為其動力單元。
廣  告
S-Max Concept 中控台上的螢幕俱備了雙視角的功能,可讓駕駛和副駕駛座的乘客觀看不同的顯示內容。除了 Ford 車系慣有、附無線網路功能的 MyFord Touch 多媒體資訊系統和 Ford SYNC 語音控制系統外,Ford 也為 S-Max Concept 配置了整合 ECG 心電圖機的駕駛座椅和血糖機,為家庭買家帶來更好的照顧。

內裝設計方面,Ford 為 S-Max Concept 換上了全新的薄型第 3 排座椅設計,讓座椅能夠輕易地收折,第 2 排的中央座椅也能夠收折至與底板內。S-Max Concept 中控台上的螢幕也將俱備雙視角的功能,讓駕駛和副駕駛座的乘客觀看不同的顯示內容。

專門針對家庭族群而來的 S-Max Concept,在車室配備上除了 Ford 車系慣有、附無線網路功能的 MyFord Touch 多媒體資訊系統和 Ford SYNC 語音控制系統外,Ford 也為 S-Max Concept 配置了多項貼心的配備,以照顧家庭中的成員。

Ford 為 S-Max Concept 換上了全新的薄型第 3 排座椅設計,讓座椅能夠輕易地收折,第 2 排的中央座椅也能夠收折至與底板內。雖然原廠沒有釋出第 3 排座椅的廠圖,但 S-Max Concept 將能夠帶來 4 人座至 7 人座的座椅設定。

S-Max Concept 搭載了 整合 ECG 心電圖機的駕駛座椅,能夠隨時監控駕駛人的心跳狀況,並在發生異狀時透過 SYNC 系統通知醫療專家,或危急時刻啟動車輛的主動式安全系統。除此之外, S-Max Concept 亦俱備了血糖機,當孩童糖尿病發作時能夠透過 SYNC 系統警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