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日內瓦車展當中,Ford 展出一輛採用無 B 柱特殊設計的概念車 B-Max,並將其定位為 MAV (Multi-Activity Vehicle) ,如今 2012 年 2 月才剛開始,但是 Ford 卻早早搶先宣布準量產本版的 B-Max,將於 3 月份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首演,同時還不吝嗇的預告 B-Max 會在 2012 年稍晚時進入歐洲市場販售。而 Ford 在發出這份宣告時亦表示,為了這輛全新車款的首演,Ford 集團總裁暨執行長 Alan Mulally 將會親赴現場為其揭幕。

Ford 早早搶先宣布準量產本版的 B-Max,將於 3 月份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首演,雖然只有一張廠圖,但不論是從頭燈組、六角形水箱護罩或是引擎蓋中央的摺線隆起等設計元素來看,都與去年日內瓦車展的概念車如出一轍。

外型逼近概念車,依舊採用無 B 柱設計

雖然目前原廠僅只有釋出一張廠圖,不過卻已足以辨識出即將首演的 B-Max,不論是頭燈組、六角形水箱護罩或是引擎蓋中央的摺線隆起等設計元素,都與去年日內瓦車展的概念車如出一轍,僅只有水箱護罩飾條、車頂行李架與霧燈設計有著些許差異,可見當時概念車的發展已相當完熟,並傳遞著 Ford 新世代全球語彙。

圖中的 B-Max 概念車與準量產版本在外觀上幾乎如出一轍,僅只有水箱護罩飾條、車頂行李架等細節有所差異,可見該輛概念車當時已相當完熟。

另外,若是再仔細比對兩張圖的話,可以發現如今廠圖中的 B-Max 後門添上了門把,更逼近量產車型,同時車側尾端的滑軌依然存在,可見得準量產版車型的後門也將會採滑門設計,加上無 B 柱的車體設計,為乘員空出上下車的充裕空間,而所謂的無 B 柱設計,原廠表示其實是將其隱藏於門內當中。

若是再仔細比對兩張圖的話,可以發現如今廠圖中的 B-Max 後門添上了門把,更逼近量產車型,加上無 B 柱的車體設計,為乘員空出上下車的充裕空間,而所謂的無 B 柱設計,原廠表示其實是將其隱藏於門內當中。(圖片引自:http://Facebook.com/FordBMAX)

支援 1.0 升 EcoBoost 引擎,2012 年歐洲上市

而在動力部分,Ford 目前只有透露 B-Max 將可支援在旗下新發表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以及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至於詳細動力規格與技術仍被原廠保留。最後 Ford 還不吝嗇的預告 B-MAX 將很快的於 2012 年稍晚正式進入歐洲市場,至於國內部分,據了解福特六和汽車目前僅只有進行初步評估。

動力部分,Ford 目前只有透露 B-Max 將可支援在旗下新發表的 1.0 升 EcoBoost 引擎以及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至於詳細動力規格與技術仍被原廠保留。
廣  告

Ford 近年來在車壇上的動作可說是非常活躍,2011 年底洛杉磯車展的大改款美規 Escape、2012 年初印度車展上的準量產概念車 EcoSport 以及北美車展的推出的新世代 Fusion 等,都暗示著 Ford 在 One Ford 全球策略之下,正緊鑼密鼓的為旗下車款替入心血,因此即將首演亮相的準量產 B-Max,無疑也將會是消費者高度關注的焦點之一,而待其正式亮相之後,U-CAR 亦將帶來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