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日前在英國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Qashqai 跨界 SUV,針對歐洲消費者而來的新一代 Qashqai 是由 Nissan 的 Nissan Design Europe 歐洲設計中心和 Nissan Technical Centre Europe 技術中心打造,並會在英國 Sunderland 廠區製造生產,且於 2014 年 2 月份在歐洲上市。

Nissan 於日前正式發表了第 2 代 Qashqai 跨界 SUV,Qashqai 會在英國 Sunderland 廠區製造生產,且於 2014 年 2 月在歐洲上市。

與 Nissan Rogue、X-Trail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Qashqai 車系,在新一代車款上延續 Nissan 新世代的設計風格,將 Nissan 廠徽配置在中央的 V 字型鍍鉻飾條中。新一代 Qashqai 最顯眼的造型設計,莫過於向內凹折的銳利 LED 晝行燈,而高階配備車型更配置了 LED 光源的頭燈組。Nissan 原廠也表示搭載 LED 大燈較 Xenon 氙氣燈減少達 50%的耗電量,並可在夜晚中帶來如同日光的光線顏色。

身型流暢的新一代 Qashqai 較前代車款拉寬了 20mm 、拉長了 49mm、並降低了 15mm 的車高,雖然車體尺碼有所變動,但 Qashqai 仍繳出了 0.32Cd 的低風阻表現。除了透過擾流尾翼、平整化底盤套件來降低風阻,Nissan 也為柴油動力車型標配了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式水箱護罩,可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將水箱護罩關閉,並在引擎需要散熱時再將其開啟。Nissan 也表示,新一代 Qashqai 採用了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CMF (Common Module Family) 底盤架構打造,即便增加了多款配備,部份車型仍可減少達 40 公斤的車重。

新一代 Qashqai 最顯眼的造型設計,莫過於向內凹折的銳利 LED 晝行燈,而高階配備車型更配置了 LED 光源的頭燈組。Nissan 原廠也表示搭載 LED 大燈較 Xenon 氙氣燈減少達 50%的耗電量。而透過擾流尾翼、平整化底盤套件以及造型設計的精進,Qashqai 亦繳出了 0.32Cd 的低風阻表現。

Nissan 將為 Qashqai 提供 2 種汽油引擎、2 柴油引擎共 4 種動力選項。1.2 DIG-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了 11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可達 19.4 公斤米,1.6 DIG-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可產出 150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無論 1.2 升或 1.6 升汽油動力,兩者在歐盟測試循環下的平均油耗皆為每公升 17.8 公里 (每加侖 50.4 英里) 。

柴油動力方面,Nissan 僅透露 1.5 dCi 柴油引擎擁有 110 匹最大馬力,雖然沒有透露扭力的詳細數據,不過於原廠也表示將有 2 公斤米 (20 牛頓米) 的提升。等級較高的 1.6 dCi 柴油引擎具備了 130 匹最大馬力,除了能夠與 X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進行搭配,傳動方式亦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讓消費者選擇。

廣  告
Nissan 為新一代 Qashqai 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內裝配備,包括了 Driver Attention Support 駕駛注意力輔助、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交通號誌辨識、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移警示、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偵測系統等系統。
縱然車高下降 15mm,不過 Qashqai 前座與後座的車室高度卻提升了 10mm;而如同其他新世代 Nissan 車款,Qashqai 亦搭載了新一代的舒壓座椅。
能夠移動的行李箱底板可為 Qashqai 提供達 16 種不同的設定,為 Qashqai 帶來豐富的機能表現。此外,Qashqai 後車箱空間也達到了 430 公升,相較於前代車款增加了 20 公升。

Nissan 為新一代 Qashqai 提供了相當豐富的內裝配備,包括了 Driver Attention Support 駕駛注意力輔助、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交通號誌辨識、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移警示、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偵測系統、Moving Object Detection 倒車雷達警示、Intelligent Parking Assist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以及環景顯影系統。

縱然車高下降 15mm,不過 Qashqai 前座與後座的車室高度卻提升了 10mm,除此之外,Qashqai 後車箱空間也達到了 430 公升,相較於前代車款增加了 20 公升。而能夠移動的行李箱底板也可為 Qashqai 提供達 16 種不同的設定,為 Qashqai 帶來豐富的機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