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即將來到的 2014 年台北車展,身為國產車龍頭的 Toyota、也於日前公布參展車型,並以『啟動』人類生活的『變革』,提高未來『進化』的力量為主要訴求,以啟動、變革與進化 3 項主題列出參展車型,分別為: Corolla Altis、Camry HV Sportivo 、Sienta 特式車、RAV4 特式車、86 Aero、 FUN Vii 概念車、FCV-R 概念車、TS030 Hybrid 賽車。

對於即將來到的 2014 年台北車展,身為國產車龍頭的 Toyota、也於日前公布參展車型,並以『啟動』人類生活的『變革』,提高未來『進化』的力量為主要訴求。

FUN Vii 概念車

FUN Vii 概念車最早出現在 2011 年東京車展,是以改變世界的行動力 (Mobility can change the world) 為主題的概念車型;為 Toyota 針對不久的將來,關於人群、汽車及社會相互連結的願景。

結合了 Toyota 最新的 smart device 概念,除了前衛的車身造型外,在功能上也充滿了強烈人因為主的未來色彩;能透過車身面板與智慧型裝置的連結,演繹了人機一體的未來典範。也因為能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因此,一旦用手機付費買花,花束的照片也可以從手機上傳至車身,甚至加上訊息, FUN Vii 概念車就可以經過動態影片的投放,變成一張完美的生日卡。

FUN Vii 概念車結合了 Toyota 最新的 smart device 概念,除了前衛的車身造型外,在功能上也充滿了強烈人因為主的未來色彩;能透過車身面板與智慧型裝置的連結,演繹了人機一體的未來典範。

FUN Vii 概念車不僅車身外觀能夠隨意變化顏色與圖案,甚至能顯示動態訊息或影片,讓車輛本身具備更多功能,達到傳遞資訊的效果與目的;除了互動、樂趣外,車輛本身也能是溝通工具。除此之外,搭載各種先進智慧系統的 FUN Vii 概念車,亦可迅速提供各種先進資訊作為駕駛參考,以 3D 的顯示方式更平易近人,另外透過操控按扭能與 FUN Vii 概念車直接互動各項行車資訊,包括天氣、溫度、收發 email、甚至透過座椅感應,監控駕駛者的健康情況。

搭載各種先進智慧系統的 FUN Vii 概念車,亦可迅速提供各種先進資訊作為駕駛參考,以 3D 的顯示方式更平易近人。
廣  告

FCV-R 概念車

燃料電池概念車「FCV-R」,是 Toyota 預告了未來新一代的純淨動能的新形態,無 CO2、無廢氣排放,對於未來的生活環境絕對友善;預計在 2015 年投入量產,搭載由高壓氫氣罐組成的燃料電池,為未來綠色動力能源之一。

燃料電池概念車「FCV-R」,是 Toyota 預告了未來新一代的純淨動能的新形態,預計在 2015 年投入量產,為未來綠色動力能源之一。

TS030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賽車

Toyota 唯一的油電混合動力賽車(Hybrid Racing Car),自 2102 年開始代表 Toyota 參加各項相關賽事活動,從 2012 年首次參加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即於各分站獲得成績,同年 10 月 20 在富士 6 小時耐力賽中,以總圈數 16 圈的成績獲得第一名,打敗同為該級距宿敵 Audi R18(油電混合柴油動力);2013 年中剛落幕的 Le Mans 24 小時大賽中,也在 LMP1 組別以第 3 名完賽。

Toyota 唯一的油電混合動力賽車(Hybrid Racing Car),自 2102 年開始代表 Toyota 參加各項相關賽事活動,為 Toyota 贏得不少獎項,亦為研發最新動能科技的試行車款之一。

另外的『啟動』與『變革』2 項主題,則是分別以目前市售車型與 TRD 改裝特式車型現身,由 Corolla Altis、Camry HV Sportivo 2 款車型扮演了『啟動』的角色,而『變革』則是由 Sienta、RAV4、86 Aero 3 款特式改裝車型為主;以一字排開的陣容、揭開 Toyota 2014 年台北車展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