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 2014 年 1 月 21 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即日起展開 2014 年式 Polo 車系預售活動,除了原本的 5 門掀背車型之外,還追加 4 門房車版車型,並且全車系以 60 萬元級距的預接單價格帶,與國產車款正面對決。

2014 年式 Volkswagen Polo 車系預接單價

掀背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四門房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1.6 Trendline 59.8 1.6 Trendline 60.8
1.6 Comfortline 63.8 1.6 Comfortline 64.8
1.6 Highline 68.8 1.6 Highline 69.8

其中 5 門掀背版車型規劃出 1.6 Trendline、1.6 Comfortline 和 1.6 Highline 三款車型,預接單價分別為 59.8 萬元、63.8 萬元和 68.8 萬元,入門車型預接單價較原本建議售價 80.8 萬元下調了 21 萬元之有。

至於四門房車版車型方面,車型規劃同樣分為 1.6 Trendline、1.6 Comfortline 和 1.6 Highline,預接單價分別為 60.8 萬元、64.8 萬元和 69.8 萬元。2014 年式 Polo 全車系改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而 U-CAR 也搶先取得 Polo 4 門版與 5 門版的詳細規配,讓消費者早一步對該車款有更完整的了解。

Volkswagen Polo 四門房車版主要規配表

車型 1.6 Trendline 1.6 Comfortline 1.6 Highline
預接單價 (萬元)  60.8 64.8 69.8
車身尺碼 (車長×車寬×車高) 4,384mm × 1,699mm ×1,465mm
軸距 2,552mm
行李廂空間 454 公升
動力系統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
排氣量 1,598c.c
最大馬力 (hp/rpm) 105/5,250
最大扭力 (kgm/rpm) 15.6 / 3,750
變速系統 Tiptronic 6 速手自排
轉向系統 電子動力輔助
煞車系統 前碟後鼓
懸吊系統 前:麥佛遜附防傾桿 後:扭力樑
輪胎尺吋 175/70 R14 (鐵圈) 185/60/R15 (鋁圈)
外觀配備
頭燈水平調整 手動 手動 手動
車身同色門把/後視鏡/前保桿
前霧燈
全車隔熱玻璃
後窗加熱除霧
電動調整車外後視鏡
雨滴及速度感應式雨刷
內裝配備
多功能旅程電腦
四門電動窗
兩段式中央控制門鎖附防搶功能
雙前閱讀燈
前座遮陽板附化妝鏡
雙前置杯架
後座單置杯架
行李廂照明燈
可傾倒後座椅背
後座 3 頭枕
AUX-IN / USB 多媒體插孔
RCD220 原廠音響 (附 SD、單片 CD)
皮革包覆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
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
觸控式影音導航整合娛樂系統 (附藍牙)
3 輻四向調整真皮方向盤
Climatronic 電子恆溫空調
喇叭數量 4 支
座椅材質 織布
安全輔助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雙前座氣囊
後倒車雷達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安裝系統
晶片防盜裝置 (含車內入侵警示)

60 萬級距入門歐系房車全新選擇

即日起在國內展開預售、並預計今年 4 月份正式上市及交車的 Polo 四門版,是 Volkswagen 原廠在 2010 年以 5 門車型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延伸車款,擁有 4,384mm、1,699 及 1,465mm 的車身長寬高、軸距則為 2,552mm,整體尺碼較國人熟悉的 5 門版 (3,970mm、1,682mm、1,462mm) 更長、更寬、更低,軸距也拉長了 82mm,帶來有別於掀背車款的視覺感受。

首次引進國內的 Polo 四門版自即日起開始預售,60.8 萬元起跳的價格殺進國產小型房車市場,並讓 Volkswagen 旗下房車產品陣容更加完整。

4 門版 Polo 的車頭造型與掀背版如出一轍,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新增的尾廂,讓 4 門版 Polo 的車尾造型更顯流暢,而尾燈採用與掀背版類似的方正設計,不過燈組面積更大,並延伸至後葉子板之中,加強了辨識效果。至於行李廂空間部份,4 門版 Polo 在 5 人座模式下擁有 454 公升的置物空間 (掀背版為 262/980 公升),另可再透過後座分離式椅背收折功能進行擴充。

Polo 房車版的車身尺碼比掀背版更長、更寬也更低,尾燈維持與掀背版相同的方正造型,不過燈組面積更大。

預售期間加贈多媒體導航影音整合系統

配備方面,總代理針對 4 門版及掀背版各提供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配備等級,其中娛樂系統部份較入門的 Trendline、Comfortline,搭載附 SD 卡槽及單片 CD 播放功能的 RCD 220 音響主機,以及基本的電子式冷暖空調系統。至於高階的 Highline 車型則升級為具備導航及藍芽通訊與串流功能的觸控式影音主機,空調系統也更換為全自動電子恆溫系統,不過為了迎接新車上市,總代理亦表示凡在預售期間下訂的消費者,即加贈多媒體導航影音整合系統,另外,Highline 車型則是贈送市價 15,000 元的高質感皮椅。

不過更值得注意的是,新年式 Polo 車系在安全部份與先前國內販售的掀背車款有所不同,最主要差異在於新年式 Polo 全車系,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僅剩下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及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均付之闕如,而被動安全配備則維持原先雙前座 SRS 氣囊的配置。

廣  告

動力部份,原先在國內販售的掀背版 Polo 搭載 1.4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動力系統 (85 匹/14 公斤米),而新年式 Polo 無論 4 門或 5 門車型皆改採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較大、最大動力也提升至 105 匹/15.6 公斤米,並搭配 Tipt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Sharan、Golf Sportvan、Golf Variant 蓄勢待發

隨著四門版 Polo 的導入,Volkswagen 在臺灣擁有 Polo、Jetta、Passat 及 Phaeton 等不同等級、尺碼的房車車款,陣容更加完整,且 60.8 萬元起跳的價格,更是殺進國產小型房車的市場級距,讓消費者能用更低的門檻擁有一輛進口房車。

此外,Volkswagen 總代理預計還將在 2014 年陸續導入臺北車展亮向的 Sharan、承繼 Golf Plus 的 Golf Sportvan 和 Golf Variant 等新車,讓品牌於國內的陣容更將豐富,至於原預計導入的都會小型車款 Up!,引進計畫則因市場定位因素而暫停,繼續由國人熟悉的 Polo 車系擔綱品牌入門主力,並採掀背、四門房車雙線並行、59.8~69.8 萬元的預售價格帶提供給消費者,搶佔國產車市場的企圖十分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