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力量的確無遠弗屆,瑞典車廠 Volvo 才剛於日前釋出、即將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Concept Estate 之預告圖後,沒想到才過幾天,網路上就已經開始流傳一組疑似 Concept Estate 的廠圖。從這一系列的圖片中,我們可以發現 Concept Estate 具有相當迷人的車身線條,內裝則擁有極為簡潔的北歐設計風情;而正如先前所推測,Concept Estate 是一輛相當性感的 Shooting Brake。

從這一系列外流的圖片中,我們可以發現 Concept Estate 具有相當迷人的車身線條,內裝則擁有極為簡潔的北歐設計風情;而正如先前所推測,Concept Estate 是一輛相當性感的 Shooting Brake。而從整體外型看來,Concept Estate 和 Volvo 1800ES 極度相似,頗有致敬的意味。(上:Concept Estate、下:Volvo 1800ES)

和原廠先前已發表的 Concept Coupe、Concept XC Coupe 相同,Volvo 第 3 輛推出的概念車款 Concept Estate 同樣是以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擴展式底盤結構) 底盤打造,而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所述,採用 SPA 底盤將可使 Volvo 在造車成本上大大降低,因為模組化的零件流用概念,讓原廠可以藉著相同的底盤、同時開發 SUV、Wagon、Sedan 車型等等,而不需為個別車款重新設計底盤。

廣  告

透過概念車款的發表,傳遞下一世代車款設計語言

在外觀造型上,Concept Estate 處處可見 Volvo 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車頭的水箱護罩和師兄 Concept Coupe 相同,採用直條式的設計手法打造,但相異點在於 Concept Estate 是以消光黑色點綴而非鍍鉻條;頭燈組上方亦和前 2 輛概念車款相同,搭載了 T 字造型的晝行燈眉。整體車頭看去相當率性有型。

Concept Estate 處處可見 Volvo 全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車頭的水箱護罩採用直條式的設計手法打造、頭燈組上方亦搭載了 T 字造型的晝行燈眉。

車側則是以兩道褶線劃過,一道自前葉子鈑流向車門手把下方;另一條則自車門把上方,往後延伸至後輪拱上緣;車窗外框則以霧銀處理,下方則配置 21 吋 5 幅式鋁圈。Concept Estate 另搭配了全景式的玻璃天窗,讓車室的採光度大幅提升,成員也可盡情享受戶外時光

車側以兩道褶線劃過,一道自前葉子鈑流向車門手把下方;另一條則自車門把上方,往後延伸至後輪拱上緣;車窗外框則以霧銀處理。Concept Estate 另搭配了全景式的玻璃天窗,讓車室的採光度大幅提升,成員也可盡情享受戶外時光。

尾燈和前 2 輛概念車的設計理念相同,同樣以貼著鈑金線條、類「L」的特殊造型燈具建構而成;玻璃尾門上的黑色邊框設計,則是取材自家車款 V40 與 V60;下方的大型底盤分流器,完美整合了雙出鍍鉻矩形尾管。整體車尾看去相當緊緻迷人。

尾燈以貼著鈑金線條、類「L」的特殊造型燈具建構而成;玻璃尾門上的黑色邊框設計,則是取材自家車款 V40 與 V60;下方的大型底盤分流器,完美整合了雙出鍍鉻矩形尾管。整體車尾看去相當緊緻迷人。

而車室內裝的變革則是 Concept Estate 最引人注目之處,據原廠表示,在未來 Volvo 的新世代車款上,都將具有這種簡約的設計風格以及最新的科技配備。中控臺以一個類似平板電腦的大型螢幕鑲嵌,而從這個互動式螢幕中,駕駛人幾乎可以控制車輛中的所有裝置,同時其亦可和智慧型手機結合,下載 APP 後,車輛就是車主的另一部行動電腦。而控臺上的按鈕也極度減化,變成僅餘一列的編排、排檔桿則相當迷你可愛。

在未來 Volvo 的新世代車款上,都將具有這種簡約的設計風格以及最新的科技配備。中控臺以一個類似平板電腦的大型螢幕鑲嵌,而控臺上的按鈕也極度減化,變成僅餘一列的編排、排檔桿則相當迷你可愛。

Concept Estate 將於日內瓦全球首演

更深入的車身資訊,恐怕我們需得待至日內瓦車展上才能見分明,而根據 Volvo 的車輛編成計畫來看,下一輛首搭 SPA 底盤的車輛將會是新一代的 XC90,而 XC90 在外觀和內裝上,都將會大量取材自 Concept XC Coupe,且並預計搭載 Volvo 全新的互動式螢幕;而這輛即將登場的 Concept Estate,據海外各大媒體推測,應該將會是下一世代 V60 Estate 或 V70 Estate 的造車樣本。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 Concept Estate 的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最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