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4 月 17 日,Volkswagen 原廠在官方網站上,悄悄地放上兩輛全新的概念草圖,一輛是傳聞中的 Golf 終極性能版:Golf R 400,另一輛則還沒有車名,只簡短說明是是一款 Midsize Coupé (中型跑車)。這兩輛看起來相當誘人的概念車,都將在今年 4 月 19 日展開的北京車展中全球首演。

先前盛傳一時的 Golf R EVO,Volkswagen 原廠已定名為 Golf R 400,性能凌駕 Golf R 之上,最大馬力達 400 匹、0~100km/h 只需 3.9 秒。

叫陣 A45 AMG,Golf R 400 將鋼砲戰線推升至 400 匹大關

之前 U-CAR 曾報導過 Volkswagen 有意推出比 Golf R 更強的終極性能鋼砲:Golf R EVO,來對抗馬力不斷飆升的鋼砲之爭,如今隨著 Golf R 400 的推出,這項謠言也獲得了證實,只不過性能比先前預估的 375 匹還要更強,硬是將終極鋼砲的戰線延伸至 400 匹大關。

但目前 Volkswagen 原廠對於 Golf R 400 支字未提,因此並未有詳細的車體資訊及性能數據。不過歐洲媒體普遍認為 Golf R 400 將搭載與 Golf R 相同的 EA888 2.0 升直列 4 缸直噴渦輪引擎,但透過特殊的調校,最大馬力從原本的 300 匹、38.7 公斤米,一舉飆升到 400 匹、45.9 公斤米的超強水準,讓人見識到 EA888 引擎的無窮潛力。

Golf R 400 依然搭載與 Golf R 相同的 EA888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Volkswagen 工程師將它壓榨至 400 匹的水準,足見這具引擎的潛力。

Golf R 將會配至 6 速 DSG 變速箱,以及 Haldex 打造的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據傳 Golf R 400 只需 3.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比 Golf R 快上一秒,極速更來到每小時 278 公里的水準,一舉超越 Mercedes-Benz A45 AMG (5.1 秒、270km/h) 及 BMW M135i (4.9 秒、250km/h) 的表現。

此外,為了對應大幅上漲的動力輸出,從草圖中可以看到 Golf R 400 有著相當誇張的前後輪拱,來容納更寬的前後輪距。而車體鈑件也加入碳纖維材質,讓 Golf R 400 的車重得以控制在 1,400 公斤左右。

Golf R 400 的最大馬力達 400 匹,已經超越 BMW M135i 的 320 匹及 M-Benz A45 AMG 的 360 匹,將終極鋼砲的門檻拉升到 400 匹的高度。
廣  告

姿態誘人,神秘跑房車預計尺碼比 Jetta 更小

將隨著 Golf R 400 一同登上北京車展展臺的,還有一輛目前仍不知其名的中型跑車 (Midsize Coupé),就如同 Golf R 400,原廠目前也還沒公佈丁點資訊。

原廠暫時以 Midsize Coupé稱呼的全新概念車,有著目前 Volkswagen 家族化的車頭造型,以及低趴的性能車姿態。

幸好,從草圖中看來它將是一款誘人的四門跑房車,它擁有低趴的姿態、極為外擴的四個輪拱,以及簡單俐落的車頭、車尾造型與車身鈑件線條。這樣的設計,很容易讓人與 Volkswagen CC 這輛四門跑房車產生聯想,不過從草圖研判及海外媒體資訊看來,它的尺碼將不會像 CC 那麼大,反倒可能比 Jetta 還要小巧,將會是一款誘人的小型 4 門跑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