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2014 年 5 月 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一代 WRX & WRX STI 車款,同時提供四款車型選擇,新一代 WRX 擁有 2.0 6MT 以及 2.0 CVT 兩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139 萬及 143 萬,掛上專屬性能型號的 WRX STI 頂級車款,則提供了 2.5i 以及 2.5i Premium 兩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178 萬及 186 萬。

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5 月 8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一代 WRX & WRX STI 車款,WRX 提供 2.0 6MT 以及 2.0 CVT 兩款車型,售價為 139 萬及 143 萬,WRX STI 則提供 2.5i 以及 2.5i Premium 兩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則為 178 萬及 186 萬。

WRX 全新獨立車型,主打性能訴求

Subaru 新一代 WRX & WRX STI 車款,乃是由 Impreza 車系中所獨立出來的全新車型,新一代 WRX 於 2013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首度推出, WRX STI 車款則是稍後在 2014 年北美車展發表。新一代 WRX 在外觀上採用了家族化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以及全新設計的頭燈,並擁有以四門房車為基礎的寬車體外觀結構,搭配四出式排氣尾管、後保桿下方的擾流鰭片以及 17 吋運動化鋁圈,強調性能化的車格設定。

新一代 WRX 採用了家族化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並擁有全新設計的頭燈造型,其以四門房車為基礎的外觀納入了寬車體的設計,車尾則以後保桿下方的擾流鰭片搭配四出式排氣尾管、以及 17 吋運動化鋁圈,強調性能房車的設定。

在 Subaru 品牌中相當具有性能代表地位的 WRX STI 車款,則是以 WRX 的外觀為基礎,並加入了多項 STI 車型的專屬設計,從車頭、車尾至輪圈蓋皆有紅色 STI 專屬徽飾,車側前葉子鈑上亦具備了金屬鏤刻 STI 字樣,並加上車尾的大型擾流翼與 18 吋運動鋁圈,擁有較 WRX 更為強悍的性能風格。

WRX STI 車款在 WRX 的外觀基礎下,從車頭、車尾至輪圈蓋皆有擁有紅色 STI 專屬徽飾,而車尾的大型擾流翼與 18 吋運動鋁圈,則是 WRX STI 車款最易識別之處。

黑色基礎內裝,強調性能風格

內裝部份,Subaru 新一代 WRX 亦納入了新世代的家族化造型設計,並刻意以黑色內裝為基礎,並搭配碳纖維飾板以及鑲嵌鋁合金飾板的三輻式平底真皮方向盤,搭配採紅光設計的雙圓儀表組和中控台上的彩色顯示幕,內含增壓表設定更增添了熱血的視覺效果。同時在座椅加入了紅色車縫線的設計,在車室也同樣具有濃厚的性能氣息。

Subaru 新一代 WRX 內裝以黑色內裝為基礎,並搭配具備碳纖維及鋁合金飾板的三輻式平底真皮方向盤,以及採紅光設計的雙圓儀表組,中控台上的彩色顯示幕更內含了電子式增壓表設設定。
Subaru 新一代 WRX 車系導入國內車型中,僅有入門的 2.0 6MT 車款採用布質座椅,其它車款皆擁有真皮座椅的配置。

至於在 WRX STI 車款部份,其內裝則是在座椅、車門飾板等車室細節輔以紅色真皮與車縫線,排檔座周圍亦換裝印有紅色 STI 字樣的碳纖維飾板,並輔以紅色底面的手排排檔頭,進一步塑造專屬於 STI 車型的內裝設定。

WRX STI 車款在中控台及排檔座皆納入紅色 STI 字樣的碳纖維飾板,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具備了紅線縫線處理,並擁有紅色底面的手排排檔頭,進一步強化 STI 車型的專屬設定。
WRX STI 座椅採用紅黑雙色真皮內裝配置,並擁有紅色縫線突顯性能氣息,2.5i Premium 更將具有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列為車型標準配備。
廣  告

2.0 升及 2.5 升渦輪動力設定,新增 CVT 無段式變速箱選擇

車迷最為關注的動力配備部份,新一代 WRX 以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取代過去的 2.5 升渦輪增壓動力,能夠於 5,600 轉提供 268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至 5,200 轉皆可提供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提供 6 速手排及以及能夠模擬 8 速的 Sport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兩種選擇。WRX STI 仍搭載 EJ 系列 2.5 升渦輪增壓 4 缸水平對臥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提供 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僅提供 6 速手排單一設定。

新一代 WRX 採用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可提供 268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提供 6 速手排及以及能夠模擬 8 速的 Sport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兩種選擇。
WRX STI 延續前代車款的傳統,搭載了一具 EJ 系列 2.5 升渦輪增壓 4 缸水平對臥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提供 300 匹最大馬力,並在 4,000 轉提供 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僅提供 6 速手排單一設定。

在底盤配置部份,新一代 WRX 採用了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具備 VTD 可變扭力分配系統以及 VDC 強化版車身動態穩定系統,WRX STI 車款除了同採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之外,WRX STI 更採用 13.0:1 的轉向比例、使其方向盤左右死點僅有 2.5 圈,比起 WRX 的 14.5:1 轉向比例、2.8 圈左右更少,提供更為敏捷的轉向反應。新一代 WRX STI 採用了專屬的 L 型鋁質下控制臂麥佛遜支柱式前懸吊系統,並擁有 STI 調校的避震器以及 Brembo 高性能剎車卡鉗,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整體操控表現。

為了替新車上市進行造勢活動,意美汽車特別邀請金氏世界紀錄特技車手 Russell Swift,以新一代 WRX & WRX STI 車款進行特技表演。

為了替新一代 WRX & WRX STI 車款的上市進行造勢活動,意美汽車特別邀請金氏世界紀錄特技車手 Russell (簡稱 Russ) Swift 帶來特技表演,在此回 Subaru 城市極限飄移秀當中,Russ Swift 將分別駕駛 WRX 及 WRX STI 車款表演 J-turn、Parallel Park、Reverse Park、Donuts 等四項高難度的性能特技表演,並於 5 月 9 日~11 日在台北市信義區 A13 停車場進行表現活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