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新一代 Mitsubishi EVO 八字沒有一撇,不過最稱職的對手新一代 Subaru WRX 車系卻已在量產化的路上。繼 2013 年 3 月份紐約車展帶來 Subaru WRX Concept 概念車後,富士重工於 2013 年 11 月 11 日發佈消息,預告量產版的新一代性能車款 Subaru WRX 將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Subaru 也同步釋出局部廠圖,讓熱血車迷一窺新一代 WRX 的車頭樣貌。

富士重工於 2013 年 11 月 11 日發佈消息,預告量產版的新一代性能車款 Subaru WRX 將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Subaru 對新一代 WRX 釋出的消息並不多,僅表示即將在洛杉磯車展中首演之車款為美規式樣的車型。在外觀造型上,量產版 WRX 擁有了 WRX Concept 概念車相仿的車頭輪廓,同樣俱備了 Subaru 招牌的 6 角型水箱護罩,引擎蓋上也配置了性能氣息濃厚、象徵 Subaru 渦輪增壓動力的引擎蓋進氣口。

相較於 WRX Concept 概念車單純的菱格紋水箱護罩造型,量產化 WRX 將 Subaru 廠徽配置在水箱護罩中的碳纖維花紋飾條上。概念車與量產版 WRX 最明顯的差異,在於車頭左右霧燈座之輪廓和造型,量產版 WRX 將此輪廓縮小,並捨棄概念車才有的前衛光條。

我們從新世代 Subaru 車款和概念車也能發現,ㄈ字框型的頭燈光條儼然成為了 Subaru 全新的家族設計特徵,量產版 WRX 當然亦具備了這造型設計,不過整體線條未若概念車般銳利、誇張。而相較於 WRX Concept 概念車單純的菱格紋水箱護罩造型,量產化 WRX 將 Subaru 廠徽配置在水箱護罩中的碳纖維花紋飾條上。概念車與量產版 WRX 最明顯的差異,在於車頭左右霧燈座之輪廓和造型,量產版 WRX 將此輪廓縮小,並捨棄概念車才有的前衛光條。

廣  告

新一代 Subaru WRX 將於美國時間 11 月 20 日在洛杉磯車展媒體日中進行全球首演,或許新一代 WRX 距離臺灣消費者有點遙遠,不過據了解,總代理意美汽車有望在 2013 年年底的臺北車展中,將新一代 WRX 之概念車引進展演,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