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Land Rover 正式公布一組 Discovery Sport 7 人座車型的圖片;雖然圖中車輛對車身細節進行了偽裝,但車身後部所覆蓋的偽裝貼紙,則被刻意印製成「透視」的視覺效果,清楚顯露出車內第三排座椅的佈局狀況,因此,我們可以推斷出此車應當是採用了 2+3+2 的 7 人座配置。而從圖片裡也可發現,其將第三排座椅厚度描繪的要比第二排座椅更加輕薄,這也代表著,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可以透過收摺等方式、將其收納於後排地板內。根據消息指出,Discovery Sport 預計在 2015 年正式上市。

Land Rover 日前釋出貼著透視偽裝貼紙的 Discovery Sport,整體輪廓就像是今年 4 月份推出的 Discovery Vision 概念車。

源自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進而開啟全新「Discovery」家族

若車迷們還有印象,應該會記得 Land Rover 在今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的概念車型,當時即引發車迷間一陣騷動。從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身上,我們可以察覺 Land Rover 未來產品的設計風格,其將走向更簡約、更時尚的態樣,而不再是原先一直給人的粗曠、剛毅之刻板印象,而這其實也是 Land Rover 近年來一直在做的改變,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的出現,更確立了原廠新世代的設計走向。

今年紐約車展中推出的 Land Rover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除了搭載一系列結合 AR 擴增實境技術的越野系統外,整體外觀則是呈現出未來 Discovery 的設計走向。

在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發表之後,對於這輛新車未來的量產版本,究竟是歸屬於 Freelander 車系的繼承者,抑或是屬於 Discovery 家族的一員,爭辯似乎在車迷之間永不停歇的進行著,而隨著本次 Land Rover 官方正式將其命名為 Discovery Sport,也宣告車迷們的爭論可以暫時畫下休止符。

探究 Discovery Sport 這個名稱,其實頗有一番意思;原廠在 Discovery 後方再加上「Sport」的副車名,某種程度上意味著,Discovery 將從原本的單一車系、擴展為一個獨立家族;精確的來說,Discovery Sport 和標準版 Discovery 之間的關係,就類似 Ranger Rover Sport 之於標準版的 Range Rover。

Discovery Sport 擁有比 Discovery 更為小巧的車身尺寸、傾斜角度更大的擋風玻璃,以及更低矮的懸吊高度,種種跡象都顯示出,Discovery Sport 是較為偏向一般道路行駛的設計趨式,而車身設計上的許多細節、特別是微微向下傾斜的車頂弧線,也依稀可以看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的影子。

更為小巧的車身尺寸、傾斜角度更大的擋風玻璃以及更低矮的懸吊高度,都看得出 Discovery Sport 偏向於公路行駛的設計趨向,而諸多車身設計上的細節、特別是微微向下傾斜的車頂弧線,依稀可以看出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概念車的影子。

Land Rover 設計兼首席創意總監 Gerry McGovern 表示,Discovery Sport 採用的座椅佈局形式,可讓車主輕鬆的收納後排座椅,創造出更方便的儲物與乘用空間,同時,也可讓整輛車擁有比傳統 5 人座 SUV 更為緊湊的外形。而另有報導宣稱,雖然 Discovery Sport 被劃歸為 Discovery 家族一員,但卻使用了與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開發平台,用意就在於,讓它能夠與注重越野性能的標準版 Discovery 相輔相承;這樣的情況也發生在上一代 Range Rover 與 Range Rover Sport 身上。

Land Rover 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表示,Discovery Sport 採用了 5+2 的座位佈局,可收納的後排座椅可以方便的分配儲物空間與乘用空間,同時整台車在體積上具有比傳統 5 座 SUV 更為短捷的外形。
廣  告

全新 Ingenium 引擎或許將成為動力選項之一

至於在動力方面,Land Rover 原廠並無透露過多消息,但以現有的資訊推測,Discovery Sport 很有可能搭載 Jaguar、Land Rover 共同開發的新款 Ingenium 系列引擎。由於 Ingenium 系列引擎,無論汽油或柴油版本都使用相同的缸徑、衝程及汽缸中心距,每汽缸排氣量皆為 500c.c.,且汽、柴油引擎都使用輕量化的鋁合金汽缸本體,更有許多可互相流用的零件,被視為是兩家公司未來主要車型的動力核心,因此,其應當有很高的機率會出現在 Discovery Sport 身上。

Jaguar Land Rover 全新開發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特色在於汽柴油引擎在本體上採用諸多相同設計來節省成本,而即將於 2015 年推出的 Discovery Sport 將很有機會搭載 Ingenium 系列引擎。

截至目前為止,Jaguar 與 Land Rover 兩家公司已經在 Ingenium 的開發上投入 4 千萬英鎊 (約新台幣 20 億 3 千萬元),而首款配置這具新引擎的車款,將預計由 2015 年投入市場的 Jaguar XE 率先擔任。Ingenium 引擎將會提供汽油與柴油兩種版本選擇,且全系列引擎都將配有渦輪增壓器、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缸內燃油直噴技術,以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科技配備。

為了即將運用於 JLR 旗下新車款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JLR 大筆挹注 4 千萬英鎊於 Whitley Technical Centre 技術中心,提升該廠相關設備,來替即將大量生產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