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國內多數消費者偏於保守的喜好,和泰汽車於國內販售的中型房車 Corolla Altis,僅有較為中庸、包含深鈦藍、雪貂白、雲河灰、極光銀、極致藍以及檀木黑等 6 種車色選擇,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2015 年式的 Toyota Corolla Altis,將推出紅色的新車色選擇,對於比較喜歡亮眼車色的消費者而言,Corolla Altis 將更具吸引力。此外,針對消費者日益注重的安全防護配備,2015 年式 Corolla Altis 將把原先僅配置在頂級之尊爵版車型上的 VSC 與 TRC,導入豪華版車型中,提供注重安全防護的消費者,購車時有更多元的選擇。

2013 年 10 月份上市的新一代 Corolla Altis,呼應國內多數消費者的喜好,推出的 6 種顏色多屬中規中矩的選擇,不過在 2015 年式新車型上,將增列紅色的車色選擇。

Toyota 麾下的中型房車 Corolla Altis、中小型房車 Vios,以及掀背車型的 Yaris,甚至於中大型作品的 Camry 在內,都是國產市場中各級距的佼佼者,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除了 Yaris 擁有較為亮眼、突出的車色選擇之外,Corolla Altis、Vios 以及 Camry,或許是因應 4 門房車較為中規中矩的刻板印象,車色也都偏於樸實的選擇。不過,和泰汽車預計在即將推出的 2015 年式 Corolla Altis 車系中,加入紅色的車色選擇,讓消費者能擁有不同於「一般」的選擇。

在 2000 年時導入國產的 9 代 Corolla,當時仍有較為搶眼的車色選擇,圖為 2004 年小改款上市記者會。

除了增列紅色車色選擇之外,新年式 Corolla Altis 也將針對車系的安全配備進行一些調整,在市場需求、消費喜好以及價格等諸多考量下,Corolla Altis 共計推出五種車型選擇,從入門開始的雅致型、經典型、豪華型,以及頂級的尊爵型,再加上增列動感空力套件的 Z 版;安全配備部份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煞車力到輔助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但 VS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卻僅在頂級的尊爵型與 Z 版上列為標準配備。

新年式編成中,豪華版車型也將增列 VSC 與 TRC。

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安全防護的日漸重視,新年式的 Corolla Altis,預計會將 VSC 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增列至豪華版車型上作為標準之安全配備,雖然美國的 NHTSA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早就宣布 2012 年起,未搭載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之新車不可於美國市場販售,歐洲的 Euro NCAP 也公告未配置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車款,將不頒與 5 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但國內法規並未有相關規範。

廣  告

新年式的 Corolla Altis 將在豪華型、尊爵型以及 Z 版等三款車型上,增列 VSC 與 TRC 為標準配備,對消費者而言的利多,乃是不需要刻意選購頂級車型,才能享有這兩項安全配備提供的防護,不過成本反映價格,因此勢必會在配備或是售價上進行些許程度之調整。至於詳細的產品編成內容,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