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Honda 原廠在自家的官方網站上,釋出了 2015 年式 Civic Sport 運動版 (就是歐規版的 Civic) 廠圖;從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它的外觀經過設計師的細微調整後,更加顯露出車輛富有的運動特質,甚至外界也判斷,它的設計元素就是取材自明年 (2015 年) 將現身、Civic 車系中的頂級車型:Civic Type-R。至於動力方面,Civic Sport 提供兩款引擎供選擇,分別為 120 匹最大馬力的 1.6 升柴油引擎,以及 142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汽油引擎,其並會在 10 月開幕的巴黎車展上正式登台亮相。

這輛在歐洲名為 Civic Sport 的車款,其實就是歐規版的 2015 年式 Civic,整體外觀看起來比日版或美規版的 Civc 更加霸氣。Civic Sport 將會在 10 月巴黎車展上,正式登台亮相。

黑色網格加上帥氣尾翼,Civic Sport 動感逼人

Civic Sport 的外觀帶有濃厚的運動氛圍,更為低矮的車頭帶來強烈的視覺衝擊力;中央的水箱護罩採用黑色網格狀處理,並配置了銀色的 Honda 廠徽,兩側的頭燈造型相當鋒利,猶如可劃破空氣的利刃般,加上燈具下方的晝行燈眉,以類似電流的造型挑弄著駕駛者的激情。下保桿的進氣口也和水箱護罩的設計呼應,採用黑色網格點綴,輔以兩側霧燈組加上進氣柵口,Civic Sport 的性能本格嶄露無遺。

不僅頭燈和晝型燈的造型都相當銳利、有神,原廠還使用大量的黑色網格式設計妝點車頭,讓 Civic Sport 的氣勢更上一層樓。

從車側看去,Civic Sport 的輪廓展現出車頭低、車尾高翹的姿態,雖然原廠並未特別使用誇張的腰線強化視覺效果,但前、後輪拱的線條卻相當突出,增添了幾分肌力色彩,配上 17 吋的黑色鋁圈,也為車輛的運動感再次加分。而車尾設計則層次分明,運動化的尾翼成為尾部最大的特點,Honda 並以 C 字型的導光條帶出濃厚科技風味,後保桿下方的底盤分流器,則讓它的外觀更朝 Civic Type-R 靠攏。

Civic Sport 的車側並沒有用很誇張的線條修飾,但配上車頭低、車尾高的設計,看起來也是頗具運動風格。5 輻 10 爪式的 17 吋黑色消光鋁圈,看起來相當兇狠,配上車尾的運動化尾翼以及 C 字型尾燈,Civic Sport 性能風味十足。
廣  告

維持雙層式儀表,內裝質感同樣不俗

內裝部分,Civic Sport 並未做大幅度的更動,黑色與銀色飾板的互相輝映下,看起來質感不俗。中控面板的設計相當簡潔,按鍵的編排方式也十分緊湊,並與 Civic 著名的雙層式儀表板融為一體,展現出車輛偏向駕駛者的設定方式。

雙層式儀表板的上層,主要以數字顯示方式提供車速資訊,而下層則以傳統指針式的 3 環式儀表,提供駕駛人有關引擎轉速、水溫與油量顯示,黑色儀表板底色、藍色外圈與白色指針的搭配,則將運動感與科技感完美融合,在儀表板的燈具點亮之後更是大放異彩,方向盤則是使用三輻式的多功能設計式樣。而為了突顯車輛的運動特性,原廠刻意使用了金屬材質打造油門與煞車踏板。在中央控台的配置方面,Civic Sport 搭載一具 7 吋液晶螢幕,並擁有新的資訊影音娛樂系統,還可與 Android 系統的手機相連接。

頗受好評的雙層式儀表版,在 2015 年式 Civic Sport 身上仍繼續保留著,相信是大部分車迷樂見的一點;中央控台的 7 吋液晶螢幕,則搭配了新式資訊影音娛樂系統。整體內裝仍為駕駛人導向設計,使用上應該會相當就手。

動力方面,Civic Sport 則提供駕駛人兩款引擎選擇,分別為 1.6 升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及 1.8 升 4 缸自然進氣的汽油引擎,其中,1.6 升柴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為 120 匹,而 1.8 升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可達 142 匹,兩款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形式,原廠宣稱其保有了 Honda 一貫的優異操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