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式 Volkswagen Jetta GLI 於 6 月 10 日在美國市場揭露,可說是 Golf GTI 的轎式版本,有最新的前後運動化外觀保險桿、新調教的懸吊系統、以及採用相同 2.0 升 TSI 直 4 引擎,代號 EA888,具有 210 匹最大馬力,不過美國 Volkswagen 尚未公佈售價。

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

(上圖)2016 年式北美市場 Jetta GLI 有著全新面貌的前後保險桿;(下圖)2015 年式臺灣導入的 Golf GTI。2 部車的前保險桿神似,都採用性能取向的設計理念;也都採用 18 吋 5 輻式鋁圈。

2016 年式 Jetta GLI 有著與 Golf GTI 相近的前保桿、蜂巢式氣壩和霧燈設計風格,但全新的 Jetta GLI 前保桿看起來更為大膽和具侵略性;後保桿採全新設計下擾流板和一對鍍鉻的雙出尾管、18 吋 5 輻式鋁圈,和適合四季的輪胎(或可選配夏季用輪胎)。

(上圖)2016 年式 Jetta GLI 有濃厚的 Volkswagon 家族風貌,一眼望去好像縮小的第 8 代 Passat。(下圖)2015 年式的 Golf GTI 採雙出左、右各 1 的尾管設計。

3 種配備等級,新科技加持

內裝配備全新第 2 代 MIB 資訊娛樂系統附帶完整的 USB 和車用網路連接系統,以及二次自動預防碰撞系統(APB)。

若選擇 SE 運動版本,則配有 LED 尾燈、Keyless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附帶 Push/Start 引擎控啟動開關、雙區恆温空調、電動天窗、6 向電動控制駕駛座、後視攝影機、前/後停車導引系統、Fender 音響系統、感應式雨刷、感應式自動頭燈、可加熱座椅。

廣  告

更高階 SEL 版本增加盲點偵測系統、導航系統、Bi-Xenon 主動轉向頭燈系統(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 、當時速超過 10 公里時,可隨著方向盤自動轉向頭燈光束最多達 15%的角度。

(上圖)小改款 2016 年式 Jetta GLI,最大的改變在前保桿和頭燈組,看起來較具有運動風格。
(下圖)2015 年式小改款 Jetta 於歐洲發表,售價自基本款的 18,815 英鎊 (約新台幣 94 萬 6 千元) 開始,惟未引進臺灣販售。

Jetta GLI 短期無緣在臺販售

本代 Jetta 在太古汽車總代理期間曾短暫導入。Volkswagen Taiwan 於 2015 年 1 月正式在臺設立分公司展開營運,並積極引進旗下車款,在 3 月 19 日品牌記者會中展示 20 餘輛 Volkswagen 車款,當中並無 Jetta 車款,推判性能版本的 Jetta GLI 引進機會渺茫;不過本地粉絲仍可選擇兄弟版性能車 Golf G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