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7 月在德國柏林進行全球首發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及 Forfour 車系,台灣賓士選擇在 2015 年 7 月 1 日先行舉辦了國內媒體預賞會,並將在 7 月 2 日正式發表。而在媒體預賞會上,台灣賓士亦先行公佈了兩款車系的編成及新車正式售價。

台灣賓士在 7 月 1 日先行舉辦了新一代 Smart Fortwo 及 Forfour 車系媒體預賞會,並將在 7 月 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臺灣賓士亦同步釋出了車系編成及完整的新車規格,並開出了與前代 Fortwo 入門車款相同的 66 萬起新車售價,Forfour 車系的新車售價則自 71 萬起。

根據台灣賓士提供的資訊顯示,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將引進 52kW Pure 及 52kW Passion 兩款車型,其中入門 52kW Pure 車型維持與前代入門車型相同的 66 萬新車售價,52kW Passion 車型正式售價則為 71 萬。

至於在 2014 年重生的第 2 代 Forfour 車系,則將導入 52kW Pure、66kW Pure 及 66kW Passion 共三款車型,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 71 萬、76 萬以及 83 萬元。

概念車設計導入,創造新穎年輕造型

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在外觀上導入了來自 Smart forstars 以及 Smart Fourjoy 的設計概念,納入了全新的蜂巢式水箱護罩及大型不規則頭燈的設計,車側部分則可見到已成為 Fortwo 車系設計特色的 Tridion 車架雙色配置,車尾部份則以尾門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不規則形尾燈組,搭配對開式尾門的設計,顯現出外觀上的車型特色。

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全新蜂巢式水箱護罩及大型不規則頭燈,車尾部份則藉由尾門上方的小型擾流尾翼、不規則尾燈組,顯現出新世代車款的設計特色。

新一代 Fortwo 車系長、寬、高分別為 2,695mm、1,663mm 和 1,555mm,車長及車高較前代略微縮減,車寬則有所增加,且 1,873mm 的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6mm,藉由車身尺碼的變化,讓新一代 Fortwo 車系可擁有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並同步提升車輛的操控穩定性。

新一代 Fortwo 車系車長及車高較前代略微縮減,車寬則有所增加,且 1,873mm 的軸距較前代車款增加了 6mm,車側採用已成車系專屬設計特色的 Tridion 車架雙色配置。

與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擁有相近的外觀基礎設計的 Forfour 車系,除了擁有五門掀背的外觀設定外,2,494mm 的車身軸距亦較 Smart Fortwo 車系增加了 621mm,車身長寬高依序為 3,495mm、1,665mm 和 1,554mm,Forfour 最小迴轉半徑僅有 4.325m,提供靈活的操控及轉向設定。

Forfour 車系在與 Smart Fortwo 相近的車頭及車尾造型外,除了外觀改採 5 門掀背設定外,2,494mm 的車身軸距亦較 Smart Fortwo 車系增加了 621mm,並採用車頂與 C 柱相同的雙色外觀配置。

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在內裝大量採用了延續前代設計精神的圓形線條配置,其中包含了區隔出中控儀表的大面積橢圓區塊、正圓形出風口、橢圓形門內飾板等等,並可選擇對比色彩的內裝配色,進一步提升車室的年輕氣息。此外,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也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半圓形的儀表設計中央並納入了多功顯示幕,且在高階車型上更配置了彩色液晶顯示,提升車內質感表現。

新一代 Smart Fortwo 車系在內裝大量採用圓形線條架構,其中包含了區隔出中控儀表的大面積橢圓區塊、正圓形出風口、橢圓形門內飾板等等,全新造型的雙座椅亦特別強調了兩側腰部支撐性表現。

新一代 Smart Forfour 車系採用了與 Smart Fortwo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造型配置,同樣以圓形設計為主軸,並採用半圓形儀表、三輻式多功方向盤、橢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且為了強調車室空間運用的靈活性,新一代 Smart Forfour 車系與 Smart Fortwo 車系揭配置了可傾倒 90 度的乘客座椅。此回台灣賓士提供拍照的 66kW Passion 車型,內裝更選用了黑白雙色內裝,且具有高階車型專屬的三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以及與時鐘整合、安置於儀表左上方的獨立轉速表配置。 

新一代 Smart Forfour 車系採用了與 Smart Fortwo 車系相同的中控台造型配置,同樣以圓形設計為主軸,並採用半圓形儀表、三輻式多功方向盤、橢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此回拍照的 Passion 車型內裝更選用了黑白雙色配置。
新一代 Smart Forfour 車系中頂級的 66kW Passion 車型,標配了車型獨有真皮包覆、且具有音響調整機能的三輻多功方向盤,半圓形儀表中亦標配了 3.5 吋彩色顯示幕,儀表板左側上方並擁有與時鐘整合的大型獨立轉速表。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及 Forfour 車系,皆標配了具有 Aux-in、USB、及藍牙連接功能的音響主機,以及單區恆溫空調系統。
廣  告
新一代 Smart Forfour 車系藉由 2,494mm 的車身軸距,提供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後門開啟角度更可達到 85 度,提高後座乘客進出的便利性。

兩款動力選擇,首搭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以及 Smart Forfour 車系,提供了兩種動力選擇,其中新一代 Smart Fortwo 以及 Smart Forfour 車系入門的 52kW Pure 車型,搭載了一具 1.0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71 匹最大馬力及 9.3 公斤米最大扭力。

Smart Forfour 車系中 66kW Pure 及 66kW Passion 兩款車型,則配置了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898c.c.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提升至 90 匹最大馬力及 13.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Smart Fortwo 以及 Smart Forfour 車系,皆標配了品牌首見的 Twinamic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相信應可大幅提升換檔的平順度表現,強化行車舒適性。

新一代 Smart Fortwo 配置一具可輸出 71 匹最大馬力及 9.3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0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上圖),Smart Forfour 車系中 66kW Pure 及 66kW Passion 兩款車型,則配置了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898c.c.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則提升至 90 匹最大馬力及 13.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全車系皆標配了 Twinamic 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新一代 Smart Fortwo 以及 Smart Forfour 車系除了擁有 Tridion 安全車體設計外,並將 ESP 電子操控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且更具備了側風穩定輔助、上坡起步輔助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且擁有 5 具輔助氣囊。另外,原廠更提供了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預防撞擊警示系統,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