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性能迷關注的全新第 10 代 Civic Coupé,於 2015 年 11 月 17 日在官方網站上亮相,同時也依約的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中發表。擁有大量擷取自 Civic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並搭載和 4 門房車版相同的 2.0 自然進氣及 1.5 直噴渦輪兩具引擎,新車預計明年 3 月正式上市,成為 10 代 Civic 大軍中第二款開始販售的車型,後續還將會有首次在美國市場推出的 5 門掀背、性能版雙門跑車 Civic Si,以及最強的性能逸品 Civic Type-R!

10 代 Civic Coupé如期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預計明年 3 月在美國販售。

沒有想像中的殺!預留造型空間給 Civic Si

不過相信許多人看到正式發表的新款 Civic Coupé可能都會有些失落或不適應,因為怎麼不像紐約車展中的 Civic Concept 那麼帥氣,殺氣騰騰的前保桿、大尺寸鋁圈和中出排氣尾管通通不見了。其中的原因當然不難理解,Civic Concept 所擁有的帥氣樣貌,應當會使用在性能化的 Civic Si 上,回顧歷代車型,其實每一代的一般版 Civic Coupe 都是一副清湯掛麵的樸素扮相,唯有頂級性能版的 Si,才會披上大家習慣的性能化妝扮,所以...再等等吧!Civic Si 勢必會擁有讓人怦然心動的外型,至少 Honda 在 10 代 Civic 發表時是這麼說的,要找回 Civic 過去所擁有的運動性格。

Civic Concept 的霸氣外型,應會出現在性能版的 Civic Si 上。
圖上為 10 代 Civic 雙門版,圖下為 10 代 Civic 4 門版,可以看到雙門和 4 門版共享相同的車頭設計,而雙門車型在 A 柱後套用源自 Civic Concept 的流線輪廓。

新一代 Civic Coupé,車頭採用和 4 門房車版相同的設計,不過 A 柱之後開始套用 Civic Concept 的流暢雙門線條,以及一路從車門延伸至尾燈的鈑件折線,還有窗框輪廓上的鍍鉻飾件。車尾設計同樣比較 Civic Concept 辦理,帥氣的尾翼被保留下來,橫跨左右兩側的 C 字型尾燈組同樣取自 Civic Coupé,並且帶來和 4 門房車版截然不同的車尾視覺效果。

Civic Coupé(圖上)車尾最大特色在於左右相連的 C 字型尾燈,擁有和 4 門版(圖下)完全不同的設計。

為了賦予 Civic Coupé更運動化的姿態,車高比房車版降低了約 1 吋 (25mm),車長縮短 5.5 吋 (139mm)、車寬增加 1.9 吋 (48mm),前懸長度則是縮減了 1.4 吋 (35mm),搭配上在 A 柱之後就急劇下切的車頂線條,讓 Civic Coupé擁有雙門跑車該有的運動氣息。

廣  告

駕駛座姿比房車版更低,後座空間比舊款更大

內裝部分,整體布局和 4 門房車版相同,包含新款方向盤、全新的儀表、中控臺介面,以及大量使用軟質塑料的儀表臺,不過原廠刻意為 Civic Coupé打造了更低的座姿,讓駕駛者能更充分感受到車輛的動態表現。同時新一代 Civic Coupé也擁有比舊款車型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光是後座腿部空間就增加 5 吋 (127mm),讓後座乘客也能舒服的乘坐。

雙門版採用和 4 門版相同的內裝架構,不過降低了座椅著坐點,讓駕馭及乘坐起來更有跑車風味。

原廠表示 Civic Coupé將提供從最入門的 LX 至頂級的 Touring 等多種車型選擇,且這次加入許多科技舒適配備,基本款就擁有恆溫空調,中高階車型再加入雙區控溫功能、LED 換檔指示器,以及嵌在儀表內的全彩 TFT 行車資訊顯示幕。中控臺上的新款 Display Audio 多媒體系統,是新一代 Civic Coupé惹人關注的配備,擁有 7 吋觸控大螢幕,還擁有以 Android OS 為基礎的操作介面,並支援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頂級車型再加入與 Garmin 合作的導航系統。安全方面則由整合主動安全系統與駕駛輔助系統的 Honda Sensing 負責。

拜軸距拉長之賜,新一代 Civic Coupé的後坐腿部空間和舊款車型相比加大了 127mm,代來更好的舒適性。

新一代 Civic Coupé的動力配置比照 4 門房車版的模式,少數入門車型搭載 2.0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158 匹、1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中及高階車型採用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動力,可輸出 174 匹、22.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帶來兼具性能與節能的表現,同時也是美規雙門 Civic 首次採用渦輪引擎。變速箱搭配也複製 4 門房車版的模式,只有最入門車型提供 6 速手排,其餘版本都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