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採日本進口導入、Subaru 水平對臥引擎特點、產品高安全配備與具價格競爭力等優勢,讓日系品牌 Subaru 近幾年在進口車市場持續成長。也因此,Subaru 本屆參展也匯聚相當高的人氣,而為吸引臺灣車迷的參展目光,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以高規格參展。最受矚目的參展主角,首推甫於日本東京車展全球首演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此次 Subaru 原廠同意台灣借展,也讓該款預覽下一代 Impreza 的品牌重要概念車,海外首場演出就給了臺北車展!

身為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首個日本海外的首演舞台,展現台灣意美的在臺北車展的積極度。

除概念車之外,意美汽車也選在臺北車展發表小改款 XV 跨界休旅車系,並同步宣布車系售價,XV 2.0i 車型售價 98 萬元,旗艦的 XV 2.0i-S 車型則為 108 萬元。同時,Subaru 現有販售全車系也同場參展,並搭配 Outback 安全結構原型車與品牌經典老車 Subaru 360,完整傳遞品牌歷史與產品安全設計。

小改款 XV 跨界休旅車系上市,XV 2.0i 車型售價 98 萬元,旗艦的 XV 2.0i-S 車型則為 108 萬元。

東京車展焦點 Impreza 5-Door Concept,海外首演在臺北

Impreza 5-Door Concept 此次運抵台灣參展的意義,除了是該款概念車海外首場演出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 Impreza 5-Door Concept 在 Subaru 未來的新世代產品計畫,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甫於東京車展首演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當時筆者也親身見證,該款概念車在東京車展的高人氣。

時間可稍稍往前回溯到 2014 年,Subaru 發佈品牌的 Prominence 2020 發展計畫,該計畫最核心的架構就是推出 Subaru Global Platform 模組化底盤平台,以追求更輕量化與高剛性車體結構,並運用可模組化的彈性,在此底盤支援衍生更多元的產品,而採用這具新底盤的首款概念車即是 2015 年 10 月份於日本東京車展首演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緊接著則是 11 月的美國洛杉磯車展首演 Impreza Sedan Concept,兩車正好預演下一世代 Impreza 五門與四門車款概念雛形,並展示 Subaru 未來的設計元素。

Subaru 所發佈品牌的 Prominence 2020 發展計畫,Impreza 5-Door Concept 正是首發概念作品。
肩負品牌新世代產品線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擁有非常流暢的線條,十足展現未來感。

Impreza 5-Door Concept 採用飽滿光澤的亮銀色車身,展現未來的科技感,同時,Subaru 近幾年令人讚賞的車身造型線條設計,在概念車上同樣有精彩的演繹,設計師運用俐落的車身折線與立體線條,成功融合具運動感與展現車體力度的線條設計,更讓人對新世代 Impreza 車系的量產化充滿期待。

廣  告

小改款 XV 發表上市,換上新穎燈組造型

隨著原廠改款的節奏,Subaru 已陸續於全球各市場推出 XV 小改款,包括先前已於東京車展亮相小改款 XV,而 U-CAR 日前也應邀前往泰國曼谷車展,參加小改款 XV 的泰國上市發表會,現在,小改款的登場舞台換到臺灣市場,並由台灣意美於車展正式發表。

L 型晝行燈組,成為小改款車頭最醒目的變動,讓車頭線條點綴得更為立體。
大面積改為透明化的尾燈組,是 XV 小改款的變動重點,也是車尾辨識度最高的地方。

現行 XV 車系自 2011 年亮相後,在 Subaru 休旅車系屬於入門的產品位階,以及迎合年輕客層的小型跨界休旅設計,都讓 XV 成為 Subaru 切入年輕客層的重要產品。小改款 XV 車系在外觀延續原有的架構,但在細節與燈組造型做變化,包括,改新款六邊形進氣格柵,搭配新穎的 C 型頭燈讓車頭擁有差異化的特徵,新增的 L 型晝行燈組也是小改款的變動重點,車尾部分,最大的改變來自尾燈組,舊款原本的大面積紅色燈組外框,全部改為透明燈組樣式,紅色則改為內部的 C 型內框燈組,呼應車頭的 C 形燈組特徵。

小改款 XV 以鮮豔的水藍色塗裝,充分展現年輕的跨界休旅樣貌。

而在內裝設計細節也有變化,為呼應 XV 車系的年輕定位,小改款座艙從兩側門板、前後座椅和方向盤等處,皆以橘色縫線包覆來營造鮮明視覺,同時小改款也新增免鑰匙按鈕啟動系統,在細節處提升座艙質感與強化實用性。

Subaru Lifestyle Fashion Show

除概念車與新車參展之外,台灣意美汽車同時以「Subaru Lifestyle Fashion Show」為主軸規劃 Subaru 整體展區內容。以全車系展演的盛大正陣容,搭配凱渥名模林佳陵、個性名模張亢威、電眼甜心簡玉婷及亞洲超模 Subaru 品牌大使 Natalie,再加上「靈魂歌姬」之稱的實力派女歌手 家家、現場 Hot Shock 樂團與舞團,共同呈現精采的 Subaru Lifestyle Fashion Show。

車迷可親至 360 度實境體驗劇場,感受 Subaru 品牌各項設計特點,以及近距離欣賞車體解剖展示台。

同時,為讓參展民眾更了解 Subaru 的設計特點,台灣意美汽車精心打造「360 度實境體驗劇場」,體驗者進入劇場並戴上 VR 眼鏡及耳機後,即可透過高度擬真化的影音內容,逐一感受「Boxer 水平對臥引擎」、「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環艙強化鋼樑等設計特色。同時,為與參展者互動與回饋車迷們,在臺北車展舉行期間,展區每日皆會有 4 場 SUBARU Lifestyle Fashion Show 表演,並於表演後進行 FB 拍照打卡上傳送好禮活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意美特別根日本原廠商借,被譽為 50 年代日本國民車典範的經典車款 Subaru 360。
Subaru 360 置放在展區最前端,不僅有迎接參展者的意思,也讓大家可以看到品牌的歷史深度。

年度品牌形象影片首播

最後,台灣意美汽車為慶祝年度累積銷售突破 7 千輛,並感謝臺灣消費者的支持,特別歷經 3 個多月舉行「Subaru 挺你認真去活」品牌活動,並引起車主的熱烈迴響,共蒐集到了 1,200 多組的車主上傳珍貴照片及影片,分享對於 Subaru 品牌的喜悅和熱愛,台灣意美汽車精心從中挑選出近 60 組照片與影片打造出「 Subaru 年度品牌形象影片」,並於車展開幕日正式首播,一同見證 Subaru 與車主間的親密時刻與感動故事。Subaru 台灣意美汽車也於 12 月 26、27 日邀請所有入鏡的車主及家人,親臨 Subaru 展區參與 VIP 特映會,一同見證珍貴的歷史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