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麾下都會小車戰力 Aygo 的全新世代,導入了近年來歐洲豐田最為人矚目的 X 樣式,高辨識度的車頭造型,以及相當年輕、動感的身形體態,再加上鮮艷且亮眼的車色搭配,新一代 Aygo 鎖定年輕、都會族群的目標相當清楚。

近日,歐洲 Toyota 則是發表了名為 Bi-Tone Aygo x-cite 的新車型,除了將 7 吋全彩觸控螢幕、倒車影像顯示系統列為標配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採用 Bi-Tone 的黃黑雙色配置,展現更為時尚的繽紛魅力。

當年三胞胎、如今各自表述

Aygo 的身世,要追溯到 2005 年時,Toyota 與 PSA 集團的攜手合作,以相同底盤各自打造了 Peugeot 107、Citroën C1,以及 Toyota 的 Aygo,不到 2,400mm 的軸距尺碼,都會小車的產品定位不言而喻。不過,相比於新一代 Aygo,Toyota 賦予初代 Aygo 的設計語彙,還是依循當時的品牌特色、也就是偏於保守的氣質。

定位為都會小車的 Aygo,乃是 Toyota 與 PSA 集團攜手,以相同底盤在 2005 年時,分別推出 Peugeot 107、Citroën C1,以及 Toyota Aygo。雖然是因應都會時尚所設計,但相比於新一代 Aygo,前代外觀樣貌造型保守許多。

而隨著近年來,豐田集團導入了「Keen Look」的設計語彙,麾下產品都有著非常動感、銳利前衛的線條,2014 年亮相的新一代 Aygo,確實地將動感一詞,做了相當出色的詮釋。

廣  告

色彩巧思,營造動感時尚

車頭 X 字形的明顯辨識、透過車頂線條、鈑件摺線等設計,讓新一代 Aygo 有著緊緻卻又帶著時尚動感的體態,最有趣的,是 Toyota 將鮮豔色彩的組合,運用在外觀與內裝上,同時車身上有超過 10 處的部件可以輕鬆更換,也就是車主可以換搭不同色彩,甚至是入主數年後,也能夠隨著心情來改變 Aygo 的色彩組合,如此設計也更加符合年輕時尚的多變需求。

原本新一代 Aygo 就在設計巧思下,擁有時尚多變化的樣貌,而歐洲 Toyota 推出的 Bi-Tone Aygo x-cite,除了在配備上進行強化之外,也讓內外的色彩對比更趨顯眼。

歐洲豐田預計在 2016 年 6 月份,正式於歐洲展開販售的 Bi-Tone Aygo x-cite,僅推出原廠稱為 Yellow Fizz 的黃色車色選擇,車門內側飾板也是呼應車色的黃色,車室內包含左右兩側的空調出風口、排檔桿頭、腳踏墊邊框、雙色座椅等,十足地都會嘻哈風格。

外觀的最大亮點,是除了鮮豔地黃色車身之外,車頂採用黑色搭配,與車頭 X 字樣、前葉子鈑上緣的與車外後視鏡的串聯等處呼應,讓色彩有著更為強烈的對比。

除了外觀內裝的時尚繽紛之外,在空間運用上 Aygo 也極具巧思,讓實用性更為提升。

豐富多變特質,市場吸引力充足

不論是新世代色彩多變的 Aygo、本次推出的雙色版 Bi-Tone Aygo x-cite,或許因為 Aygo 目前尚無導入國內之計畫,因此與臺灣市場並無高度相關,但 Toyota 近年來的產品設計,朝向動感、青春的走勢相當明顯,如果能夠將 Aygo 多變、豐富色彩的概念,導入國內市場上如 Yaris、Vios 等車型上,應當會比單純推出「運動特式」的裝扮修改,來得更為迷人,也有機會在市場上吸引更多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