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筆直綿延,一望無際的平原造就出美國人對於馬力獨特的渴望。精心打造的 Shelby Cobra GT500 自然必須要擁有難以匹敵的凶猛動力。在塞進了 5.4 升 V8 引擎之後,Shelby Cobra GT500 搖身一變成為史上最強悍的 Mustang。這一具 5.4 升 32 氣門機械增壓 V8 引擎,在 Ford SVT 精心調教之下,能夠輸出 450 匹的馬力,在一般道路上鮮有對手能夠匹敵。

在外觀上或許變化不大,但光那顆 5.4 升的心臟,就夠迷人的了。

SVT 與 Shelby Cobra 的火花

SVT 與 Shelby 的合作,再造車壇傳奇!

VT 首席工程師 Jay O'Connell 表示,在用上了這具引擎之後,GT500 不但成為前所未有的速度機器,更重要的是 SVT 以及 Shelby 這兩者的合作,毫無疑問的將會締造一個全新的里程碑。SVT 以及 Carroll Shelby 在賽車界打滾多時,累積了豐富的參賽經驗,以及許多獨門之勢,這次的合作並非首開先例,但是共同推出的 GT500,絕對是一輛前無古人的經典名車。

在底盤方面,GT500 採用前麥佛遜懸吊,後多連桿懸吊,在 SVT 多年賽車經驗的調整之下,擁有不輸給廠車的表現。GT500 是使用 2005 年式 Mustang 為平台開發而來,當初 05 年 Mustang 在設計的時候,就希望能夠傳遞無限的駕駛樂趣給駕駛人。正因為這項理念,GT500 這個車型的出現不像是挑戰極限,反倒像是解放束縛。在動力大幅攀升之後,除了底盤、懸吊系統以外,制動煞車系統也是強化的一項重點,V6 車型原本就已經不錯的煞車,在換上大尺寸碟盤以後,就足敷使用了。

傳說持續蔓延

Carroll Shelby 是位活力十足的傳奇人物。

Ford Shelby Cobra GT500 的出現,代表了 Ford 在性能車市場嶄新紀元的開始。Ford Mustang 這一款車毫無疑問的,在美國汽車市場中,不管是受歡迎的程度,還是熱賣的銷售量,都擁有近乎傳奇的地位。有多少車款能夠讓消費者如此瘋狂的搶購?而 Carroll Shelby,這位稱的上是活傳奇的人物,多虧了他,讓 Ford 能夠在與 Ferrari 的競爭中出一口氣。Shelby 與 SV 親自操刀設計出來的 GT500,究竟能在市場上創造出多少火花?十分值得玩味。

SVT 與 Shelby,攜手目的是希望能夠不斷締造傳說。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Muscle Car 是美國車壇精神的代表物之一,充滿力量感的肌肉線條,再加上大排氣量、大馬力引擎,油門到底的快意舒暢,是其他車種難以取代的。Mustang 可以說是 Muscle Car 的代表作,那車頭野馬徽飾也一直留在一些老一輩的車迷心裡。如今 Ford 推出 GT500,除了希望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 Mustang 的潛力以外,與 Shelby 再度攜手合作,將車頭那匹小馬換成了響尾蛇,也是希望傳說能夠無止盡的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