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現代生活中占有舉足輕重之地位,也是許多人每日生活的一部分,這項結合諸多工業大成的交通載具,相信許多人都很好奇,自己的愛車除了外觀、車室空間、引擎室之外,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畢竟多數人沒事不會把自己的愛車拆光光,好好細究各部環節的組成。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近日於自家位於臺北的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形象館,展出名為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的特展,透過將 Genesis Coupé的拆解與展示,讓參觀民眾得以仔細觀賞,車子內外各部件的組成與運作。

南陽實業於自家品牌形象館,舉辦了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特展,透過機械工藝的藝術化呈現,展現汽車與生活之間的密切結合。

Hyundai 汽車集團為求壯大,在設計與工程團隊部分,陸續從歐洲汽車集團挖腳,包含了現任設計總裁 Peter Schreyer、集團副總裁 Albert Biermann 等,都是有助於 Hyundai 集團持續壯大的關鍵,而除了在產品設計與工程端的師法歐洲,集團在形象推展,近年來也持續不遺餘力,南陽實業即表示,歐化設計的重要精神即是融入大眾美學,從世代車型延伸到生活工藝設計,甚或是結合藝術的揮灑創作,都能展現與眾不同的美學觀點。

透過將 Genesis Coupé的拆解與展示,讓參觀民眾得以仔細觀賞,車子內外各部件的組成與運作。

從 2016 年 12 月 10 日正式揭開序幕,預計展出至 2017 年 5 月 31 日止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同樣也是歐洲設計、汽車工藝與藝術的結合展現,Hyundai 汽車與首爾當代藝術團隊「Everyware」攜手合作,該藝術團隊擅長以獨特想像力表現出人與機械之間微妙共生關係。

廣  告

南陽實業表示:「藉由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的新藝術型式呈現,汽車不再只是冰冷的高科技,汽車即是一種生活中美學,本身就是一台可被使用的裝置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揭示 Hyundai 汽車對於設計與創新態度的重視,更從永續觀點發展出 Hyundai Collection,創造出簡單又獨特的旅行用品,希冀給人們生活中超出汽車以外的美好體驗。」

在層層的機械之間,特別設計有繞行之軌道,讓攝影機可以在軌道上繞行,將細節更完整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南陽實業本次所展出的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乃是以 Hyundai Genesis Coupé車款為創作發想題材,運用人體透視圖的創意,將汽車各部零件細節比喻成人體器官,每個機件在車體中各司其職,如引擎之於心臟、車輪之於雙腳等,彼此調和完美運轉成就快意奔馳的駕乘,特別是駕駛、乘客與汽車間的關係。在層層展示中,民眾還可以透過設計其中的軌道與攝影鏡頭,透過現場電視螢幕,透握宏觀、微觀兩種截然不同概念,感受機械狂想曲的美學展現。

除了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之外,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館內也展出 Hyundai Design 的設計作品,其中 Hyundai Collection 的 Stool (椅子),更是獲得包含 Red Dot 紅點大獎的 Best of the Best 獎項;南陽實業本次所展出的特展,將從 2016 年 12 月 10 日到 2017 年 5 月 31 日免費開放參觀。更多詳細展出資訊請洽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館官坊網站 http://hyundai-motor.com.tw/event/MOTORPLA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