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宣布將於 2017 北美車展發表 QX50 Concept,並在展前釋出 QX50 Concept 廠圖,讓消費者能搶先瀏覽全新 QX50 的外觀樣貌。Infiniti 官方並稱 QX50 Concept 的元素將會運用在未來品牌家族 SUV 的設計血統上,同時預告 QX50 具備自動駕駛技術與 VC-Turbo 可變壓縮比科技引擎。

Infiniti 宣布將於 2017 北美車展發表 QX50 Concept,並在展前釋出 QX50 Concept 廠圖,讓消費者能搶先瀏覽全新 QX50 的外觀樣貌。

Infiniti QX50 Concept 底特律登場

在先前,Infiniti 曾經發表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當時市場便判斷 QX50 應該會採用其設計元素;如今,隨著 2017 北美車展即將於底特律舉行,Infiniti 正式宣布在會場上將推出 QX50 Concept,讓車迷結束長久的等待,得以一睹全新 QX50 真面目。

QX50 Concept 的元素來自於品牌全新「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理念,包含全新的水箱護罩、頭燈、保桿、車身線條等元素。

根據 Infiniti 所稱,QX50 Concept 的元素來自於品牌全新「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理念,其特色包含「Cabin-forward」座艙前移而形塑出更緊緻的線條,同時側面折線也更凸顯動感,此外,新式樣的水箱護罩外型、修長的頭燈、前保桿造型等,都透露出未來 Infiniti 的家族品牌樣貌。

廣  告

搭載自動駕駛功能、VC-Turbo 可變壓縮比科技引擎

從官方資料來分析,確定 QX50 Concept 將會搭載自動駕駛功能,正式名稱仍待確認,而據 Infiniti 所稱,其自動駕駛技術是提供 Co-pilot 的角色,也就是協助駕駛人、並不是要完全取代駕駛人開車;換句話說,駕駛人依然保留對車子的最終控制權。至於 QX50 搭載的自動駕駛技術細節,還有待發表之後確認。

另外一項將搭載於 QX50 的科技,就是 VC-Turbo 可變壓縮比科技引擎,根據 Infiniti 表示,QX50 的 2.0 升 VC-Turbo 引擎,可輸出最大 268 匹馬力與 390 Nm 扭力的表現,已接近傳統 3.0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而且,最新的 VC-Turbo 引擎,其壓縮比能在 8:1(High Performance 模式) 與 14:1(High Efficiency 模式)之間變化,油耗最多可提升 27%;對於 VC-Turbo 引擎有興趣的讀者,也可參考先前 U-CAR 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