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元旦過後,全球車壇第一件盛事,自然就是於美國底特律展開的 NAIAS 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而各大品牌也陸續自 2016 年底,即已開始預告自家將在此年度第一個國際車展上,將展示的主要產品,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社群媒體,公佈一張 GLA 的廠照,預告 Mercedes-Benz GLA 小改款將在底特律現身。而從台灣賓士在導入新車的節奏來看,很可能最快在 2017 年第二季中旬以後,GLA 小改款就有機會在臺灣上市。

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社群媒體,先行公布一張小改款 GLA 的車頭局部照片,並預告將在 2017 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

依循近年來,各大車廠喜歡一次一張照片、一個角度,逐步揭開謎底的行銷方式,Mercedes-Benz 所公佈的小改款 GLA 照片,僅有車頭 45 度角的「局部」,而 2017 年北美車展即將在 1 月 8 日揭開序幕,因此可以確定,更多的資訊將會在近日陸續公開。而從僅有的車頭局部照片來看,頭燈組以及前保桿造型都重新設計,霧燈所在的飾孔同樣做出調整,雖然尚未看到車尾造型,但可以大膽推測,尾燈以及後保桿同樣也做出造型修改。

廣  告
圖為 GLA 之現行款,與 Mercedes-Benz 公佈的車頭局部照片對比,可以發現在頭燈組、前保桿等處都做出了調整,可以推測車尾應當也是會做出相對應之改變。

除此之外,現階段尚未有更多外觀與內裝的改變詳情,不過,依循小改款的設定來看,GLA 應當還是維持既有輪廓,僅會在頭尾處進行調整,車室空間應當也會維持既有格局,但配備的改變則幅度會較大,中控螢幕應當會採用 8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 Apple CarPlay,其餘配備以及細節處,則應當會有更多調整,有待 Mercedes-Benz 公佈,方能有更完整的訊息。

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導入國內之時間,Mercedes-Benz 選擇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上發表小改款 GLA,當然是因為北美市場對於休旅車款的高接受度,而在 1 月就發表的時機點,推估以台灣賓士現行導入國內市場的速度來看,很可能最快在 2017 年第二季中,也就是 5 月或 6 月的時機點,就有望在臺灣現身;最慢則會是在第三季在國內登場。更詳盡的小改款 GLA 產品內容,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