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在 2017 年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Concept-i 概念車,展現未來新世代的全新用車概念,以易於親近、友善的設計,加上以駕駛者為主要考量的全新設計,詮釋未來車款的設計方向。

Toyota 於在 2017 年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 Concept-i 概念車,展現未來新世代的全新用車概念,強調人車強烈溝通的全新 AI 人工智能科技。

Concept-i 概念車乃是由 Toyota 位於美國加州的 Calty 設計研究中心負責車輛設計,據 Toyota 表示,Concept-i 概念車的設計乃是環繞著有溫度的移動工具為出發點,並認為未來的交通工具應該是溫暖的、更具人性化的,當然樂趣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概念車的開發設計著重在創造出設身處地為駕駛者著想、並充滿著活力的體驗感受。此外,Concept-i 概念車也透過 AI 人工智能概念系統的運用,讓車輛可以預測駕駛的需求,並藉此激發人類的創造力以改善生活。

Concept-i 概念車乃是由 Toyota 位於美國加州的 Calty 設計研究中心負責車輛設計,設計概念環繞著有溫度的移動工具為出發點,未來的交通工具應該是溫暖的、更具人性化的,當然樂趣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Concept-i 概念車具備了強大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其不僅在於提供駕駛模式的設定及路程規劃,更可與駕駛一起學習並建立起更為緊密的人車關係,透過多種測量技術來實際感受駕駛的旅程。而 AI 人工智能系統更可透過視覺與觸覺的結合,強化與駕駛者的溝通,雖然駕駛可選擇手動或自動駕駛,但 AI 人工智能系統仍可隨時監測道路狀況及駕駛的專注力,藉此強化自動駕駛的安全性,並輔助駕駛可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自行控制車輛。

Concept-i 概念車具備了強大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設計師更為其取了一個綽號 Yui,其不僅提供駕駛模式及路程規劃,更可與駕駛一起學習並建立起更為緊密的人車關係,透過多種測量技術來實際感受駕駛的旅程。

甚且為了讓這先進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不至讓人覺得過於陌生,Calty 設計研究中心的設計師們更為其取了一個綽號 Yui,而內裝的設計基礎便從 Yui 的視覺所及為開始,中控台便可視為 Yui 的家,並刻意將所有重要的訊息投射在前方的擋風玻璃上,藉此避免讓中控台上的儀表訊息讓駕駛者分心。

內裝的設計基礎由 AI 人工智能系統的視覺所及為開始,中控台便可視為 Yui 的家,並刻意將所有重要的訊息投射在前方的擋風玻璃上,藉此避免讓中控台上的儀表訊息讓駕駛者分心。
廣  告
Concept-i 概念車在車輛外觀設計也以人車溝通概念為出發點,車輛前方會顯示正處於手動或自動駕駛的狀態,車尾也會透過清楚的文字訊息,提醒後方車輛正處於即將轉彎或是停止的狀態。

而在車輛外觀設計上,Concept-i 概念車也以強烈的人車溝通概念為設計出發點,當駕駛及乘客接近車輛時,Yui 便會透過車側的顯示幕顯示歡迎的訊息,車輛前方的黑色螢幕亦會顯示車輛正處於手動或自動駕駛的狀態,甚且車尾大面積的白色中央區塊,也會透過更清楚的文字訊息,提醒後方車輛正處於即將轉彎的狀態,藉此讓周圍的車輛獲得更清楚的溝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