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預告,Mercedes-Benz 正式在 2017 年的北美車展 (NAIAS) 中,發表小改款 GLA 車系。2013 年推出的 GLA,是鎖定 BMW X1 而來的小型豪華休旅車,而經過這次小改款後,外型做出細微的調整,並加入 LED 頭燈,最重要的是汽油車型新增 GLA 220 4MATIC,同時也帶來名為 Yellow Night Edition 的特仕車款。

GLA 小改款正式在今年北美車展發表,全車系現提供 11 種車型選擇,售價從 28,940.8 歐元起跳。

外觀細微調整,風阻值從 0.29cd 下降至 0.28cd

小改款 GLA 外型的變動,包含換上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及水箱罩,輪圈也加入全新式樣可選,車色部分則推出名為 Canyon Beige 的搭配,一同替 GLA 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此外,透過外型細部修正,小改款 GLA 風阻係數從 0.29cd 下降至 0.28cd,有助於帶來更好的油耗與環保表現。

車內維持原有配置,中控臺上依然依車型不同搭配 7 或 8 吋的多媒體系統螢幕,至於更動的部分在於換上新款儀表搭配紅色指針,車門上的電調座椅觸控界面追加鍍鉻飾件提升質感,而中央扶手周遭透過新增飾件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配備方面,則是新增 360 度環艙顯影系統、HANDS-FREE 感應式啟閉尾門、主動式煞車輔助等。

小改款 GLA 新增 Canyon Beige 新車色 (上圖),搭配重新調整的外觀細節及新款輪圈,擁有嶄新的視覺效果。

全車系 11 種車型可選,新增 220 4MATIC 汽油車型

小改款 GLA 現提供多達 11 種車型選擇,其中包含汽油的 GLA 180、GLA 200、GLA 220 4MATIC、GLA 250、GLA 250 4MATIC 及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柴油車型則有 GLA 180d、GLA 200d、GLA 200d 4MATIC、GLA 220d 及 GLA 220d 4MATIC。其中 GLA 220 4MATIC 為小改款後新增車型,可輸出 184 匹、30.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標配 4MATIC 四驅系統。此外,小改款 GLA 提供 3 種底盤懸吊配置,標準版為舒適型懸吊,而 AMG Line 或選配 Dynamic Handling 套件的車型搭載降低車身的運動版懸吊,而原廠另提供離地高加高 30mm 的越野舒適型懸吊可選,讓小改款 GLA 擁有更強的地形適應能力。

廣  告
車內配置維持原有架構,主要針對細節提升質感。(圖為 M-AMG GLA 45 4MATIC)

至於車系頂級性能車款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外觀換上新設計的前後擾流翼,新款 AMG 水箱罩及新款 20 吋 two-tone 多輻式輪圈,車內則部屬大量紅色車縫線來營造運動氛圍,動力維持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的配置,可輸出 36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而小改款後新增 Yellow Night Edition 特仕車型,外觀採用神秘搶眼的黑黃配色,車內同樣擁有許多黃色元素,並將 Aerodynamic Package、Night Pack、Light and Sight Package 等多種套件列為標配。

懸吊提供 3 種配置,除舒適型及運動型懸吊之外,小改款 GLA 也可選擇舒適型越野懸吊,擁有加高 30mm 的底盤離地高,帶來更粗曠的韻味及更好的地形適應力。

國內預計今年第二季中旬後引進

小改款 GLA 在北美車展首發後將隨即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原廠也已經公布售價,其中入門的 GLA 180 為 28,940.8 歐元,頂級的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 則為 56,852.25 歐元。至於國內市場部分,按照台灣賓士導入新車的節奏來看,很可能最快在今年第二季中旬以後,小改款 GLA 就有機會在臺灣上市。

小改款後新增的 Yellow Night Edition 特仕車,擁有搶眼的黑黃配色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