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即將在 3 月 9 日至 19 日展開,Toyota Europe 搶先透露他們將會在今年展場中推出高性能版的 Yaris,並釋出頭尾各一張的廠圖,來讓車迷提前一親芳澤。這輛高性能版 Yaris 還沒有正式的名號,不過 Toyota 明確表示,此車將會是一般版 Yaris 及 Yaris WRC 賽車之間最好的連結。

Toyota 即將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高性能版 Yaris,外觀擁有呼應 Yaris WRC 賽車的彩繪貼紙。

只有 3 門版,最大馬力 210 匹起跳

U-CAR 先前曾報導過 Toyota 有意推出高性能版 Yaris,來慶祝品牌於 2017 年重返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不過原本歐洲媒體透露可能要在下一世代才會發表,而如今看來時間表有所提前,Toyota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就會帶來這輛高性能版 Yaris,並且是以現行款 3 門版為基礎所強化而來。

從原廠率先釋出的廠圖,可以看出這輛高性能版 Yaris 擁有不同於現行款歐規 Yaris 的外觀造型,不僅車頭採用嶄新設計,車尾造型也做出了修改;而這樣的造型元素之後也會套用到一般版的歐規 Yaris 車型上。至於高性能版本,則是在引擎蓋及車側,披覆上和 Yaris WRC 賽車相似的車身彩繪貼紙,並在網狀水箱罩、霧燈飾蓋、輪圈、後視鏡、車頂等處,採用黑色塗裝來營造視覺霸氣,後擋風玻璃上方再加入一只尾翼,搭配運動化後保桿及整合其中的中出排氣尾管,成功替 Yaris 妝點出性能鋼砲該有的架式。

除了性能化外觀造型之外,這輛高性能版 Yaris,經原廠證實至少會擁有 210 匹的最大馬力。
廣  告

至於引擎蓋下的動力諸元,Toyota 目前尚未公開,但已經透露至少會擁有 210 匹的馬力輸出,一舉超越同級距的性能掀背。至於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則是預估應會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搭配前輪驅動的配置。此外,包含內裝、車身剛性及底盤懸吊,預料也會因應運動化車格及大幅上漲的性能而做出強化,其餘更詳盡的細節,就有待 Toyota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公布。

日規 Vitz 也換上新裝,並新增 Hybrid 油電車型

同一天,Toyota 則是替日本販售的 Vitz (日規版 Yaris),帶來的嶄新的外觀與內裝,並新增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其中全新的 Vitz 外觀設計元素,其實就與文前介紹的高性能版 Yaris 相同,差別只在於少了霸氣的性能化細節。

Toyota 在今年 1 月 12 日,於日本發表換上新造型的 Vitz (日規 Yaris),並新增 Hybrid 油電車型。

動力方面,除了提供 1.0 升及 1.3 升的汽油動力之外,新增 Hybrid 車型搭載著 THS II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由 1.5 升 (1NZ-FXE)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鎳氫電池一同架構而成,其中引擎可輸出 74 匹、11.3 公斤米,電動馬達可輸出 61 匹、17.2 公斤米,並一起發揮出 100 匹的系統綜效馬力,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 34.4 公里 (日本 JC08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