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也有導入販售的 Subaru 跨界休旅車 XV,原廠已正式發布預告全新大改款第 2 代新車,將會在 2017 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第 2 代 XV 將會和新一代 Impreza 一樣,架構於 Subaru 新開發的 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底盤平臺之上,並會標配第 3 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

原廠正式發出預告圖,揭露新一代 XV 將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

續走都會越野休旅路線,新底盤提供更好的操控與行路性

目前還在販售的初代 XV,是在 2012 年發表、並於 2015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擁有以 Urban Adventure 都會探險為出發點的設計理念,而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分別在 2012 年及 2015 年,相繼將初代 XV 及初代小改款 XV 導入國內販售。

而 2016 年 3 月,Subaru 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 XV Concept 概念車,來預告新一代 XV 所會擁有的樣貌,時隔 1 年,量產版即將在今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雖然目前原廠尚未公布任何資訊,但可以預期新車將擁有更長、更寬的車身尺碼,同時營造出更寬闊的車內乘坐空間,至於造型設計將依循 Urban Adventure 的理念,透過適切的車身大小,搭配挑高的底盤離地高,以及具越野曠味的外觀套件,帶來有別於 Impreza 的戶外休旅氣息。

小改款初代 XV,換上更新穎的燈組造型,並在 2015 年底藉由 2016 臺北車展的機會在國內發表亮相。
廣  告

另外,大改款 XV 的重點進化項目,在於換上 Subaru 的新世代 SGP 底盤平臺,其特點在於擁有更強的剛性、更輕的重量,並能提供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操控性,以及更具質感的行路水準,且據聞引擎擺放位置可比過去降低 5mm,營造出更低的車身重心,搭配上可降低側傾的改良式後防傾桿結構,讓新一代 XV 擁有更好的動態表現。

另一值得期待的部分,是新一代 XV 將會把第 3 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藉由彩色立體攝影鏡頭的輔助,可對應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煞停控制、車道偏移防止、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及盲點偵測等,提供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層級。

去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XV Concept 概念車,已經提前預覽過新一代 XV 的雛形,而從這次原廠發布的車側預告圖來看,整體造型應與圖中概念車相去不遠。

至於動力方面,除了一般汽柴油動力之外,先前僅餘日本及美國市場推出的 XV Hybrid 油電車型,預計在第 2 代車款上將會擴展至全球更多市場販售,提供更環保的車型選擇。其餘更多關於大改款 XV 的消息,U-CAR 將持續鎖定原廠動態,並盡速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