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初歐洲 Toyota 釋出 210 匹馬力的性能版 Yaris 之後,近日又再於官方網站上將小改款 Yaris 推出亮相,顯而易見的,改款重點包含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觀造型,色彩更豐富、並導入 4.2 吋 TFT 顯示幕的新內裝,更重要的是小改款 Yaris 捨棄舊有 1.33 升汽油引擎,換上全新的 1.5 升動力,另外歐洲熱賣的 Yaris Hybrid 在改款後也擁有更好的行路表現。

Toyota 再次針對歐規第 3 代 Yaris 進行小改款,擁有全新的外觀與內裝,並將於今年 3 月初在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歐洲 Toyota 主導開發,日規 Vitz 也享有相同設計

歐規第 3 代 Yaris,在 2011 年首度發表,並曾於 2014 年中小改款過一次,換上搶眼的 X 字型車頭設計,時隔兩年多,Toyota 再度針對 Yaris 進行改款。這次的幅度雖依然是小改款等級,但原廠表示新車的開發投入 9,000 萬歐元的資金,替小改款 Yaris 換上超過 900 個新零件,來提供更出色的外型、動態表現及安全性。另外,這次的改款是由歐洲 Toyota 所主導,除了應用在歐規 Yaris 之外,日本市場的 Vitz 也將共同享有相同的設計。

外觀部分,整體設計仍依循 Keen Look 的手法,另配合著性能版 Yaris 的問世,採用更具侵略性的車頭造型,更大的下氣壩及全新的頭燈。車尾也擁有嶄新面容,透過全新的 LED 尾燈來增添新意。另外,小改款歐規 Yaris 新增 Hydro Blue (藍) 及 Tokyo Red (紅) 兩種新車色,並依車型等級不同,提供 3 款新設計的輪圈,其中包含 2 款 15 吋及 1 款 16 吋式樣。

車內透過全新的色系搭配、飾件及控制介面,帶來更出色的車內質感,就連空調出風口也修改為較具造型特色的圓形葉片式設計。但最重要的進化,在於中低階車型開始,就配備 4.2 吋的彩色 TFT 顯示幕,並可藉由多功能方向盤進行控制,配上重新調整的中控台控制旋鈕,讓小改款 Yaris 不僅有全新的資訊顯示方式,也擁有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過程。

小改款歐規 Yaris 改採用全新的車頭造型及頭燈組,並新增 Hydro Blue (藍) 及 Tokyo Red (紅) 兩種新車色,讓車色選擇達到 10 種之多。

改搭 1.5 升新引擎,可在奧圖及艾金森循環之間切換

動力方面,小改款歐規 Yaris 捨棄原先的 1.33 升汽油引擎,改換上新開發的 1.5 升動力,除了排氣量提升之外,還採用了原廠稱為 VVT-iE 的電動馬達控制式可變進氣閥門正時系統,該系統主要功用在於讓這具引擎可視需求在 Otto 及 Atkinson 循環之間切換,來兼顧動力輸出與節能的雙重需求;此外,該引擎還替排氣歧管加入水冷循環系統,讓引擎燃燒溫度能獲得更有效的控制。Toyota 表示透過上述科技的輔助,這具 1.5 升引擎可輸出 110 匹/13.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11 秒完成,比改款前的 1.33 升動力還快 0.8 秒,同時油耗表現也改善了 12%。

廣  告
內裝透過新的色系搭配、飾件用料及新加入的 4.2 吋多功能資訊螢幕,讓小改款歐規 Yaris 有著更具質感的車內鋪陳。

至於很受歐洲市場愛戴的 Yaris Hybrid,除了新造型之外,原廠還換上新的引擎腳、防傾桿、傳動軸及副樑,來降低行駛時的震動與噪音。另還針對懸吊減震筒及轉向系統進行調校,讓 Yaris Hybrid 擁有更好的行路質感及更精準的轉向反應。

而在安全性方面,歐規小改款 Yaris 全面配備了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其中包含附自動緊急煞停功能的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 with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智慧型遠光燈 (Automatic High Beam),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Alert) 及道路標誌輔助系統 (Road Sign Assist,歐規 Yaris 入門版以上標配),來讓歐規 Yaris 擁有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