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犀利的外觀與強勁的動力,Z4 M 版正式向 M 系熱血家族報到。

擁有強烈運動風格的 BMW M 系家族,現在有了最新的成員-全新 M 版 Z4 雙座敞篷跑車!在 2003 年問世的新一代 Z4 雙人敞篷跑車,在 BMW 跑車設計團隊的改造下,動力由原先最強勁的 231 匹直飆至 343 匹,0-100 公里加速度亦進步至 5 秒,極速則由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徹底改寫原有 Z4 的動力表現。

BMW 表示,完整的 Z4 M 版與 Z4 全新車系,將於明年一月的底特律車展亮相,屆時將搭載全新系列的引擎、變速箱、精進的外觀樣式與全球速度最快的電動硬頂敞篷系統。

動力與煞車全面升級

BMW Z4 所搭載的 3.2 升 V6 引擎,與現行 M3 Coupé與敞篷版所搭載的引擎相同,擁有五次入選年度引擎的輝煌紀錄。根據原廠數據,7,900 轉時可爆發 343 匹馬力,4,900 轉則有 37.2 公斤米的扭力值,變速系統則將配置六速手排變速箱。

短小靈活的 Z4 雙人敞篷跑車,推出後深受全球性能迷喜愛。

為了讓 Z4 回歸 M 族的原始跑車風格,BMW 將捨棄標準版 Z4 所搭配的電子化設備,譬如改用液壓輔助系統(hydraulic power assistance system)取代 EPS 電動轉向輔助系統,另外,原先採用的防爆胎亦將改為非防爆胎。為因應進化的動力性能,煞車系統亦同步進行提升,延用 M3 CSL 的高性能煞車系統,讓 M 版 Z4 由 100-0 煞車距離僅需 34 公尺。

動力化外觀更具跑格

隨著 M 版的推出,Z4 車身線條在小改後更往運動風格邁進。

外觀部分,亦針對運動化性能進行細部調整,包括原先 Z4 已相當銳利的車頭線條上,M 版取消圓形霧燈、加大進氣口設計與引擎蓋兩側更加明顯的線條;同時,全車運用全新空氣動力套件、18 吋造型鋁圈,前車輪 225/45Z R18 與後車輪 225/45ZR18 的輪胎設計,搭配 8 種不同的鮮豔車色,不但讓 Z4 M 版的跑格湧現更能討好全球的性能車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