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9 月日本 Mazda 正式發表了 6/7 人座的 SUV 車系 CX-8,以更為家庭的取向與家族大哥 CX-9 進行一定的商品區隔,而日前日本 Mazda 原廠為 CX-8 新增全新 XD L Package 的 7 人座車型,讓其擁有更豐富的車系編成給消費者做選擇。另外國內消費者關心是否導入的部分,在經過 U-CAR 詢問 Mazda Taiwan 後,目前 CX-8 依舊尚無引進的相關規劃。

日本 Mazda 為 CX-8 新增 XD L Package 的 7 人座車型,提供當地消費者更加豐富的車型選擇。

結合 CX-5、CX-9 外型,尺碼略小於 CX-9

細看 CX-8 的外型,相信各位車迷朋友都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車頭造型而言,CX-8 與 CX-5 可以說是相當接近,擁有加寬水箱護罩、加粗的 Mazda 招牌鍍鉻飾條,並且搭配更扁平的頭燈造型,並且將霧燈整合到保險桿下緣,打造出更加洗鍊俐落的車頭造型,而來到了車側與車尾的部分,CX-8 則與 CX-9 相似,不過有別於 CX-9 較偏向 SUV 的設定,CX-8 以較為類似 MPV 的廂式車頂呈現,擁有較為穩重的外觀樣貌。

尺碼部分,CX-8 與 CX-9 有著相同的軸距表現 (2,930mm),車身規格分別為車長 4,900mm、車寬 1,840mm、車高 1,730mm,對比 CX-9 顯得稍短 (-175mm)、稍窄 (-129mm) 並且稍矮了些 (-17mm)。

外觀部分,CX-8 就猶如 CX-5 的車頭造型與 CX-9 的車身、車尾綜合體一般,並且以更符合其 MPV 廂式休旅的定位呈現更加穩重的樣貌。

品牌家族化內裝、寬敞靈活的車內空間

內裝則同樣維持 Mazda 品牌一貫的作風,相當簡約並且不失豪華感,配備包含中控台上方採用的 8 吋觸控螢幕,搭載 Mazda 旗下的 MZD Connect 資訊娛樂系統、全彩的 MID 多功能顯示幕儀表板等等,讓車內氛圍兼具科技化及人性化。在此次日本原廠新增的 XD L Package 7 人座車型中導入了使用頂級 Nappa 真皮為材質的座椅,擁有更加舒適的乘坐質感。

車艙設計風格維持 Mazda 家族風,並且以多樣化的科技配備滿足駕馭體驗。

相關的內裝佈局方面,除了擁有高機能性之外,CX-8 與 CX-9 最大的不同在於第 2 排座椅中央扶手的導入,讓 CX-8 有著 6 座 (2/2/2) 與 7 座 (2/3/2) 的差異。另外,原廠特別強調 CX-8 的第 3 排座椅,能夠容納身高 170 公分的成人乘坐,可以說是提供了相當寬敞的空間。

CX-8 6 人座車型,導入了中央扶手,讓乘坐體驗更加舒適。
CX-8 7 人座車型,同樣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設定。
廣  告

2.2 升柴油渦輪、優異油耗高輸出

CX-8 的動力來自於一具 Skyactiv-D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為 6 速手自排,並且不論是 XD、XD Proactive、XD L Package 車型皆提供前驅/四驅不同的傳動方式,在日本 JC08 油耗測試規範下,則擁有了每公升柴油可達 17 至 17.6 公里不等的優異油耗表現。

動力部分與 CX-9 不同,搭載的是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並且提供了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且可選擇前驅/四驅不同的傳動方式。

最後售價部分,從最入門的 XD 2WD 車型為 3,196,800 日圓 (換算臺幣約為 86.9 萬)、一路到車系頂級的 XD L Package 車型為 4,190,400 日圓 (換算臺幣約為 113.9 萬)。國內市場方面,經過 U-CAR 向 Mazda Taiwan 詢問後,原廠表示由於國內產品線已有 CX-9 擔綱品牌旗艦 7 人座車型的角色,也因此暫時未有導入 CX-8 車型的規劃。

國內部分由於已有 CX-9 擔綱品牌旗艦 7 人座車型的角色,因此 Mazda Taiwan 暫無 CX-8 的相關導入計畫。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