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加強與網友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都會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11 月 9 日將進行的第 48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編輯陸奕夫、以及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共同分析 Nissan Kicks 於國內市場是否能與 Honda HR-V 互別苗頭;另外,大改款 Infiniti QX50 的對手有哪些、還有新車的試駕心得,也會與網友們在直播中分享,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周直播由編輯陸奕夫、張旭主持,直播中將與網友們共同分析 Nissan Kicks 於國內市場是否能與 Honda HR-V 互別苗頭;另外,大改款 Infiniti QX50 的對手有哪些、還有新車的試駕心得,也會與網友們在直播中分享!

【U-Live 直播】第 48 集

Nissan Kicks 強勢來襲,Honda HR-V 能接招?

Nissan Kicks 挾著主動安全配備,以及 69.9 萬元至 79.9 萬元間的售價區間,明顯有著挑戰小型跨界休旅銷售冠軍 Honda HR-V 的態勢。新車正式於 11 月 7 日上式,共有時尚版、豪華版、智行旗艦版 3 個等級,正式價格分別為 69.9 萬元、75.9 萬元、79.9 萬元。

Nissan Kicks 新車正式於 11 月 7 日上市,共有時尚版、豪華版、智行旗艦版 3 個等級,正式價格分別為 69.9 萬元、75.9 萬元、79.9 萬元。

而國內 Kicks 車系的頂規車型智行旗艦版,在外觀還有運動化套件。在安全配備部份,Kicks 還提供 NIM 智行科技系統。中階的豪華版及標配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倒車顯影;智行旗艦版則增加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VM 環景顯影附 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等配備。

Kicks 頂級智行旗艦版擁有盲點警示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據瞭解目前 Kicks 車系在預售階段就接單達 1,500 張訂單,而其主要對手、也是目前國產跨界小型休旅銷售冠軍 Honda HR-V,在 10 月份銷量僅達 780 輛、相較 9 月份的衰退 8.2%,是否因 Nissan Kicks 於 11 月初上市而受觀望態勢、或搶單效應影響,直播中編輯小天與張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分析,並剖析 Kicks 與 HR-V 各自的產品競爭優勢、以及試駕心得。

小型 SUV 車款是近年來,臺灣新車市場中持續成長的一大級距,作為後發者的 Nissan Kicks,也將以國產化身分、於 2018 年 11 月初上市。讓此級距儼然躍升為品牌最具指標性與議題的新興車系。

首款可變壓縮比量產車,大改款 QX50 能在激烈競爭中突圍?

Infiniti 於 2017 年洛杉磯車展中推出了新一代的 QX50,先前旋即在 2018 臺北車展中搶先亮相,但正式上市時間則落在 10 月底。第 2 代 QX50 車系新車採豪華款、風尚款、旗艦款 3 車型配置,售價分別為 188 萬元、198 萬元、238 萬元,相較於預售價維持不變。其中豪華款與風尚款為前輪驅動設定,旗艦款則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

Infiniti QX50 日前於 10 月底正式在臺灣上市,新車採豪華款、風尚款、旗艦款 3 車型配置,售價分別為 188 萬元、198 萬元、238 萬元,相較於預售價維持不變。其中豪華款與風尚款為前輪驅動設定,旗艦款則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

另外,QX50 會受到矚目,主要是因其搭載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也是首款搭載可變壓縮比引擎的量產車。這顆 2.0 升引擎可調整活塞行程,讓壓縮比從 8: 到 14:1 進行變化,可提供引擎高效率與高性能的各種不同需求。其最大擁有 268 匹馬力與 38.8 公斤米扭力,搭配模擬 8 速的 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讓其可擁有每公升 12.9 公里、或 11.6 公里(AWD 版本)的平均油耗表現。

而究竟 VC-Turbo 的引擎表現如何?面對豪華品牌中型 LSUV 級距中,眾多對手如 Audi Q5、BMW X3、Mercedes-Benz GLC、Lexus NX、Volvo XC60 等車款的競爭之下,QX50 除了最大達 268 匹的 VC-Turbo 引擎外有何產品優勢?U-CAR 編輯小天日前有進行深度試駕,在直播中也將與網友們共同來解析。

Kicks、QX50 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編輯小天與編輯張旭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2313/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