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的 Urban EV Concept 純電復古概念掀背車,近日已在海外傳出偽裝測試車被捕獲的消息,證實 Honda 正積極在開發這款純電小車,且據了解目前進度一如原廠當初規劃,Urban EV Concept 量產版預計 2019 年開始量產,全球首發場合極有可能就在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

Hond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Urban EV 概念車,目前已經在進行路試,預計明年就會開始量產及發表。

保有復古風貌,帥氣的 3 門改為實用的 5 門設定

Urban EV Concept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後,靠著復古可愛的外型,以及適合都會使用的小巧尺碼,馬上接獲許多來自各方的好評,也因此目前正在開發中的量產版本,整體設計盡量維持 Urban EV Concept 當初的設計,僅針對實用性做出了修改。

外觀部分,雖然測試車披著重度偽裝,但 Urban EV Concept 的特色元素依然清晰可辨,例如懷舊風格的方正車身輪廓,以及方中帶圓的頭燈組都被忠實保留下來。此外,有趣的是測試車後視鏡非常迷你,透露量產版 Urban EV 未來極有可能會有數位後視鏡的配備選項。

由於 Urban EV 概念車展出後獲得好評,因此從偽裝測試車看來保有許多 Urban EV 的設計元素。
廣  告

至於改變的方面,最主要在於車身形式捨棄概念車的 3 門掀背,取得代之的是實用取向的 5 門設定,後開式車門也已取消,換上尋常的開啟方式。車內樣貌還不是很明確,但預料量產版不會使用概念車上前衛的大型顯示螢幕,座椅也會取消沙發式設計,換回尋常的 5 座安排。

搭載高密度電池模組,續航能力

動力方面目前還沒有更明確的消息,但目前海外媒體均指出 Urban EV 量產版會搭載高密度輕量電池模組,預計可提供 250 公里左右的續航能力。此外,Urban EV 的尺碼雖小,但 Honda UK 總裁 Dave Hodgetts 在接受英國媒體 Autocar 訪問時,透露 Urban EV 量產版將不會是一輛廉價的入門小車,按照原廠策略安排,它將被定位為一輛豪華掀背小車,並提供零排放的移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