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陸續發表 X2 以及 X4、X5、X7 等休旅家族改款新車後,BMW 的 X 休旅家族近期又傳出最新動向。除了 X1 的小改款偽裝車海外已密集進行測試,海外網站《BMW Blog》近日則傳出小改款 X1 將有可能會成為品牌首款應用 48V Mild Hybrid 微油電科技的車款;另外,外傳代號 G09 的全新車系 X8 繼日前於多國註冊車名後,也傳出將於 2020 年登場的消息。

近日外媒不僅捕捉到小改款 BMW X1 的偽裝車,也傳出小改款 X1 將有可能會成為品牌首款應用 48V 科技的車款;另外,外傳代號 G09 的全新車系 X8 繼日前於多國註冊車名後,也傳出將於 2020 年登場的消息。

回顧 BMW 近期 X 休旅家族作品的發表時程,2017 年 10 月於官網亮相的 X2,其正式發表與上市的時程落在 2018 年 1、2 月,緊接著原廠也陸續於 2018 年發表 X4(2 月)、X5(6 月)、X7(10 月),所以 2018 年可說是 BMW X 休旅家族積極更新戰力、加強火力的一年。

繼 X2 後,BMW 緊接著也陸續於 2018 年發表 X4(2 月)、X5(6 月)、X7(10 月),所以 2018 年可說是 BMW X 休旅家族積極更新戰力、加強火力的一年。圖為大改款 X5。

小改款 X1 偽裝車外媒捕獲,內外觀更具科技感

但因應競爭日益激烈的豪華休旅車市場,BMW X 休旅家族的擴張與更新節奏似乎不會輕易放慢。近期外媒已多次捕捉到小改款 X1 的偽裝車,從偽裝車外觀來看,小改款 X1 的頭燈組將會進行細部修整,燈組內原為圓形「天使眼」的 LED 晝行燈條,在小改款後將改為與 X2 相近的 6 角形,使其整體車頭的扮相更為銳利。至於車尾則也是在尾燈組內藉由 LED 光條造型的更動,使小改款新車更具時尚感。

內裝部分,從外媒捕捉的間諜照來看,新車也會將儀表板內換上新式樣的傳統指針儀表,強化顯示效果;而中控臺的懸浮式螢幕,也會從現有的 8.8 吋、升級為類似 5 Series 等高階車型的 10.25 吋,整體的車內娛樂與資訊介面將更為清晰。

近期外媒已多次捕捉到小改款 X1 的偽裝車,從偽裝車外觀來看,小改款 X1 的頭尾燈組會進行細部修整,整體風格更為接近 X2。圖為 X2。
中控臺的懸浮式螢幕,也會從現有的 8.8 吋、升級為類似 5 Series 等高階車型的 10.25 吋,整體的車內娛樂與資訊介面將更為清晰。

小改 X1 除搭 Plug-in Hybrid,也可望成為品牌首款搭載 48V 車款?

不過除了內外觀細節的更動外,外界更相當關心小改款 X1 是否會導入新動力。先前 2016 年在中國市場已發表的 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其搭載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編成具備 1 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34 匹,搭配後方可輸出 9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可輸出綜效扭力約 39.2 公斤米,而容量 10.7 kWh 的鋰離子電池則可讓其達到最大續航里程 60 公里,若將 35 公升油箱加滿則可達到綜效續航里程 630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約 55.6 公里。

先前 2016 年在中國市場已發表的 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其搭載的 Plug-in Hybrid 動力編成具備 1 具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34 匹,搭配後方可輸出 9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可輸出綜效扭力約 39.2 公斤米。

而據外媒推測這套的 X1 xDrive25Le iPerformance 的動力編成,有望搭載在全球市場的小改款新車外,近期外國網站《BMW Blog》則更傳出 X1 車系有機會成為 BMW 品牌首款搭載 48V Mild Hybrid 微油電車型。除了預計 2022 年登場的大改款第 3 代 X1 車系有望搭載 48V Mild Hybrid 微油電科技外,根據《BMW Blog》由慕尼黑總部消息人士掌握的訊息顯示,48V 科技還可望提早用在即將推出的 X1 小改款上。

這套 48V 動力編成可架構在現行 UKL 前驅模組化平臺,意味著未來 X2、Countryman 也有可能會搭載相關科技。但根據《BMW Blog》掌握的訊息顯示,BMW 這套 48V 科技可能並不會像其他品牌是用於發電等用途,而是具有 1 具可輸出 20 至 3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不過相關的動力細節與動向,還有待日後證實。

廣  告

X7 已正式亮相,X8 有望 2020 年推出?

無獨有偶的是,關於傳言中代號 G09 的 X8 車系,除了先前 BMW 原廠於多國註冊「X8」車名名稱專利外,在量產版 X7 正式登場後,也不免讓 X8 車系是否會推出有著各種想像。先前外媒預估 X8 將於 2020 年問世,當時 BMW 高層僅回應原廠確實有相關規劃與評估。

以過往的 BMW X 家族命名規則來看,X8 很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圖為現行 X6。

BMW R&D(Research & Design)研發主管 Klaus Frohlich 先前就向英國媒體 Autocar 透露,他表示目前市場上確實是有類似 X8 這樣的跑格頂尖豪華 LSUV 需求,舉凡競爭對手 Audi 即將於 2018 年夏季發表的 Q8,甚至是望向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的 Urus,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他更指出這樣的級距在中國市場相當有潛力。

舉凡 Audi Q8(上)、甚至是望向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推出的 Urus(下),皆證明這樣的頂尖豪華 LSUV 級距正在蓬勃發展。

而據《BMW Blog》掌握的消息指出,由於 X8 車系主要瞄準 Lamborghini Urus 等頂尖 LSUV 對手,因此在奢華與性能指標將會比起 X7、X6 等車系更高一階,很可能是位階比 X6 高的新款類 Coupé SUV 車型,外觀風格會賦予流線造型,並且不會 X7 的 7 座布局、而是改以 5 人座甚或是獨立 4 人座為主,在架構上也並不會與 X7 有太大關聯。

傳言中的 X8 並且不會如同 X7 採用 7 座布局、而是改以 5 人座甚或是獨立 4 人座為主,在架構上也並不會與 X7 有太大關聯。

而外媒基於 BMW 考慮推出 X8 這樣的可能性,也紛紛猜測 X8 量產版會搭載較為高階先進的動力編成。如 740e iPerformance 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可提供綜效 326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高階性能版本甚至也可能搭載 M760Li 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動力,輸出 610 匹/81.6 公斤米的頂尖動力。

當然,目前的露出的消息多為外媒的揣測,關於小改款 X1 車系、以及傳言中的 X8 車系等訊息仍有待後續觀察,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M760Li xDrive 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動力,傳出可能會是 X8 搭載的動力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