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BMW 原廠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 G20 世代大改款 3 Series 之後,中國華晨寶馬也在近日公布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原廠代號 G28)的廠照,其車長來到 4,829mm、軸距則放大 110mm 之譜,預計 2019 年 5 月正式在華晨寶馬鐵西工廠正式投產。國內市場部分,臺灣依舊僅會販售進口的標準軸距版,預計最快將會在 3 月份上市、首波僅提供 330i 動力車型。

中國華晨寶馬近日公布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的廠照,其車長來到 4,829mm、軸距則放大 110mm 之譜,預計 2019 年 5 月正式在華晨寶馬鐵西工廠正式投產。國內市場部分,臺灣依舊僅會販售進口的標準軸距版,預計最快將會在 3 月份上市、首波僅提供 330i 動力車型。

放大軸距 110mm,外觀細節稍有不同

從此次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廠圖與相關資訊來看,原廠代號 G28 的 3 Series 長軸版亦會提供 M Sport 外觀套件,包含足下的 19 吋 M 款 5 輻雙肋式輪圈組、車側空力套件組皆與海外版本如出一轍,但在原先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

而在車側後車門的比例部分,3 Series 長軸版明顯比標準軸距版修長,車身尺碼方面來到車長 4,829mm、車寬 1,827mm、車高 1,463mm,軸距則為 2,961mm;相比起 3 Series 標準版的 4,709mm x 1,827mm x 1,442mm 車身尺碼,以及 2,851mm 軸距,分別在車長加長 120mm、車高加高 21mm、軸距則放大 110mm 之譜,甚至也相當接近標準版 5 Series 的 2,975mm 軸距,在後座車室空間部分預計會比 3 Series 標準軸距版充裕不少。

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軸距則拉長至 2,961mm 之譜。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車尾方面,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也大致與海外標準軸距版相同,透過 L 型 LED 尾燈帶來銳利且立體動感的視覺效果,車側 BMW 品牌經典的 Hoffmeister Kink 窗框摺角也依舊保留,透過車身多處肌理摺線的妝點,即便車身軸距加長比例也不會顯得突兀。不過此次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

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其餘資訊與內裝廠照部份,華晨寶馬並未同步公布,但根據中國媒體的瞭解新車將會與海外版版本相同, 提供如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和 M Sport 等外觀與內裝套件組合,內裝亦會導入新一代 iDrive 7.0 介面, 搭載 12.3 吋液晶儀錶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數位虛擬座艙組合。聲控系統部分,BMW 原廠則是在甫登場的 2019 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宣布與中中國 Alibaba 阿里巴巴合作,將會在 2019 年底於中國販售的新世代車款中導入天貓精靈語音助理,預估後續中國市場販售的 3 Series 即會提供此套 AI 語音助理系統。

BMW 在甫登場的 2019 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宣布與中中國 Alibaba 阿里巴巴合作,將會在 2019 年底於中國販售的新世代車款中導入天貓精靈語音助理,預估後續中國市場販售的 3 Series 即會提供此套 AI 語音助理系統。

中國長軸版 3 Series 的動力單元部分,目前中國媒體僅掌握到有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渦輪引擎、具備最大馬力 184 匹的輸出,但車型名稱將會由現行的 320Li、改為 325Li。而生產時程方面,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除了依舊會是中國市場專屬外,據中國媒體指出中國寶馬也依舊會將短軸版 3 Series 同步在中國投產,預計 2019 年 5 月華晨寶馬位於瀋陽鐵西的工廠即會開始生產。

標準軸距版本的 3 Series,中國市場販售車型預估也依舊會由華晨寶馬生產。
廣  告

農曆年後首波導入 330i,國內最快將於 3 月上市

國內市場部分,先前已有網友在國內總代理汎德總部前捕獲 3 Series 實車,據了解國內首波將會導入的動力為 330i ,其沿用小改款 F30 世代 330i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不過 BMW 原廠則是針對新車重新調校,使動力提升至 258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時速 0 至 100 公里可於 5.8 秒完成,其餘如 320i、M340i、318d、320d、330d 等動力是否會導入仍有待追蹤。上市時程方面,總代理汎德預估將會在 2019 農曆年後、也就是 3 月份左右上市,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網友「kimi」先前即於臺北市汎德總部捕獲無偽裝的大改款 330i,新車預估最快 3 月份左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