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日內瓦車展即將登場,而搶在車展正式開幕之前,Audi 原廠再釋出最新一波 Q4 e-tron Concept 概念車的預告影片,影片中概念車微微露出其車頭造型,搭配先前已釋出的預告草圖,讓外界得以窺探其外觀與內裝的造型元素。目前 Audi 已宣布 Q4 e-tron Concept 概念車將會在 3 月 5 日的展前記者會正式亮相,預計最快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就會推出量產版,至於一般版本的 Q4 車系外媒預估將會於 2019 年內現身。

搶在 2019 日內瓦車展正式開幕之前,Audi 原廠再釋出 Q4 e-tron Concept 的預告影片,搭配先前已釋出的預告草圖,讓外界得以窺探其外觀與內裝的造型元素,預計最快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就會推出量產版本。

品牌電動家族新作,Q4 e-tron Concept 跑格與跨界風兼具

由先前 Audi 原廠於 2 月中旬釋出的草圖與其車名定位來看,Q4 e-tron Concept 很明顯將會是一款略帶流線跑格的跨界電動休旅。而在此次的預告影片中,原廠刻意微微露出實車位於 8 角型水箱護罩下方的 e-tron 字樣,彰顯其隸屬於品牌 e-tron 電動家族的不凡身份。此外,藉由此次的預告影片,原廠也再度凸顯 Q4 e-tron Concept 將會有傳統的大型車外後視鏡配置,而並非像 Audi e-tron 在部分市場採用細扁的電子後視鏡。

此次的預告影片中,原廠刻意微微露出實車位於 8 角型水箱護罩下方的 e-tron 字樣,對比先前釋出的預告草圖,皆可看出其隸屬於品牌 e-tron 電動家族的不凡身份。
Audi e-tron 在部分市場是搭載造型細扁的電子車外後視鏡。

而原廠先前釋出的外觀草圖中,可以看出 Q4 e-tron Concept 擁有比其他品牌休旅家族更為流線、低矮的車頂線條,甚至比起旗艦休旅 Q8 還更具跑格,並透過車側若影若現的肩線、下方鈑件的肌理線條、以及帶有 e-tron 字樣的黑色防刮材質,展現出 Q4 e-tron Concept 獨特的視覺張力。車頭寬體式的 8 角型水箱護罩、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再加上明顯的 e-tron 銘牌,則皆是其融合 Q 休旅家族與 e-tron 純電動車身份的特徵。

原廠先前釋出的外觀草圖中,可以看出 Q4 e-tron Concept 擁有比其他品牌休旅家族更為流線、低矮的車頂線條,甚至比起旗艦休旅 Q8 還更具跑格。
廣  告

師法品牌新世代內裝佈局,科技氛圍濃厚

內裝部分,先前原廠也同步釋出過設計草圖,其整體中控臺的設計語彙與布局,和早先登場的大改款 A1 相當類似,採用駕駛者導向的介面設計,中控臺橫向的布局、出風口外圍與車側門版等處,也皆師法和大改款 A1 相同帶有色彩塗裝的大面積飾板,而在 Q4 e-tron Concept 上則是為藍色塗裝,搭配上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板、彩色抬頭顯示器以及大尺寸 MMI Tourch Responce 中央觸控螢幕,整體科技氛圍相當濃厚。

從設計草圖來看,Q4 e-tron Concept 整體中控臺的設計語彙與布局,和早先登場的大改款 A1 相當類似,採用駕駛者導向的介面設計,中控臺橫向的布局、出風口外圍與車側門版等處,也皆師法和大改款 A1 相同帶有色彩塗裝的大面積飾板。

傳將採用 MEB 平臺,售價可望比 e-tron 低?

動力與底盤佈局方面,雖然 Audi 原廠目前尚未公布相關資訊,但根據先前外媒所掌握的消息顯示,Q4 e-tron Concept 將會採用與 Volkswagen I.D. Neo(預計 2020 年登場)相同的 MEB 模組化純電平臺,可望讓售價與成本低於已登場的老大哥 Audi e-tron(德國售價 79,900 歐元,約合新臺幣 280.4 萬元)。Q4 e-tron Concept 預估也會在此架構下提供後驅或 AWD 四輪驅動等行駛模式,最大單次充飽後的純電續航力,預估則可落在 321 公里至 547 公里之間。

據先前外媒所掌握的消息顯示,Q4 e-tron Concept 將會採用與 Volkswagen I.D.電動家族共用的 MEB 模組化純電平臺。

而 Audi 先前已在 2017 年的年會中宣布,2020 年前,Audi 將會推出 3 款電動車。目前也已有首款量產作品 e-tron SUV 的推出。而後也會陸續在旗下主要車型上增加電動車型,目標是要在未來 10 年內,讓電動車成為消費者主要的選項。

另外,雖然目前尚不確定 Q4 e-tron Concept 可否預覽未來 Q4 車系,不過作為 Audi e-tron 純電家族最新一員,仍可透過其一窺品牌未來電動車款樣貌,Audi 原廠也透露量產版將會於 2020 年底、或 2021 年初推出量產版,U-CAR 後續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 Audi e-t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