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5 年紐約車展推出的第 4 代 Lexus RX 車系,新車選擇在同年 10 月導入國內販售,接續原廠在 2017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首度帶來以第 4 代 RX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七人座車型 RX L 車系,國內亦於 2017 年底正式引進販售。

如今,Lexus 於 2019 年 5 月 30 日於官方網站上,首度發表 2020 年式小改款 RX 及 RX L 車系,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更新外,並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強化整體安全表現。原廠表示 2020 年式小改款 RX 及 RX L 車系,預計將在 2019 年第三季開始生產,價格則預計在新車正式販售前公布。

Lexus 於官方網站發表 2020 年式小改款 RX 及 RX L 車系,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更新外,並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強化整體安全表現。

在延續了家族化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下, RX 小改款車系捨棄內部本為橫柵式的配置,改與 UX 車系神似的塊狀格柵造型,同時前保桿造型亦經過更新,全新造型的 LED 霧燈組改置於保桿兩側下方,LED 頭燈組改採更為細長的造型,並同樣具備與頭燈組結合的箭矢型 LED 晝行燈組。車尾部份則換上新造型的 LED 光條尾燈組,且提供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的選配項目,藉此強化行李廂使用的便利性。

RX 小改款車系車頭水箱護罩改採與 UX 車系神似的塊狀格柵造型,同時前保桿造型亦經過更新,全新造型 LED 霧燈組改置於保桿兩側下方,LED 頭燈組改採更為細長的造型,車尾部份則換上新造型的 LED 光條尾燈組,並提供兩款新色與新型 18 吋及 20 吋鋁圈配置。(圖示為 RX 450hL)
F Sport 車型同樣維持交叉格柵狀水箱護罩設計,但擁有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進氣孔及下擾流造型,原廠提供小改款 RX 車系兩種 F Sport 套件供選擇,提供更為豐富的套件配置內容,其中包含了反應更為迅速的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RX 小改款車系透過前後防傾桿以及避震器設計的更新,提供更出色的車輛轉向反應,以及降低路面震動強化乘坐質感表現。同時 RX 小改款車系也具備彎道主動煞車輔助系統,透過內側輪的煞車輔助,降低車輛在彎道中可能產生的轉向不足現象,強化車輛整體的操控穩定性。

RX 小改款車系內裝基礎配置維持以往,採用 8 吋觸控螢幕或選配的 12.3 吋觸控螢幕、搭配與觸控版整合的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小改款後首度導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手機連結功能,透過手機功能的延伸,提供更豐富的車輛影音媒體使用功能。
小改款 RX 車系提供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的選配項目,藉此強化行李廂使用的便利性。
廣  告
RX 小改款車系透過前後防傾桿以及避震器設計的更新,提供更出色的轉向反應及乘坐質感。同時 RX 小改款車系也具備彎道主動煞車輔助系統,藉此強化車輛操控穩定性。

此外,RX 小改款車系亦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在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加入白天自行車騎士及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並追加了 RSA 路標辨識輔助系統以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且具備了全速域的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提供較小改款前的車型更為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