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視為 Lexus 旗下運動休旅車款銷售主力的 RX 車系,現行車款為 2015 年紐約車展推出的第 4 代車系,原廠並在 2019 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同年 9 月導入。而就 RX 車系的新車銷售週期來看,目前已接近現行世代的尾聲,且依據先前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第 5 代 RX 車系將有望在 2022 年 10 月推出。

就新車銷售週期來看,RX 車系目前已接近現行世代的尾聲,且依據外媒報導顯示,第 5 代 RX 車系將有望在 2022 年 10 月推出。

此外,根據近期最新的海外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RX 車系除了將延續品牌車款的家族設計特徵外,更有望以 2018 北美車展推出的 LF-1 Limitless 概念車為基礎,為新一代 RX 車系導入更為強烈的運動化特質。新一代 RX 車系預計在車頭造型,將大量採用 LF-1 Limitless 概念車更加前衛且銳利的造型設計,不過為了與 F Sport 車型做出區隔,標準車型可能會採用橫柵式設計,僅將直立式的蜂巢格柵配置於 F Sport 車型上。

據最新外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RX 車系有望以 2018 北美車展推出的 LF-1 Limitless 概念車為基礎,在車頭造型加入前衛且銳利的造型設計,不過為了與採直立式蜂巢格柵配置的 F Sport 車型做出區隔,標準車型可能會採用橫柵式設計。

而有鑑於現行運動化休旅的設計潮流,新一代 RX 車系亦有可能導入近似於 BMW X6 或 Mercedes-Benz GLE Coupé的車尾線條配置,使其擁有更為吸引消費者的外觀設計特色。內裝部份,新一代 RX 車系則有望延續新一代 NX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設計特色,包含了全數位儀表以及 14 吋觸控螢幕等,且將擁有較 NX 車系更豪華的車室配備設定。

新一代 RX 車系在內裝設計上,則有望延續新一代 NX 車系開啟的新世代家族特徵,包含全新的方向盤及排檔造型、全數位儀表以及 14 吋觸控螢幕等,且將擁有較 NX 車系更豪華的車室配備。
廣  告
新一代 RX 車系推估將至少具備 RX 350h、RX 450h+以及 RX 500h 三款油電動力選擇,其中 RX 450h+將成為 RX 車系首款採用插電式油電動力的車型,而全新 2.4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亦有望納入新一代 RX 車系的動力清單。

至於在動力配置部份,Lexus 在 2020 年已向日本專利局提出 RX 350h、RX 450h+以及 RX 500h 的車型商標申請,由此可推估新一代 RX 車系應至少具備上述的動力設定,其中 RX 350h、RX 450h+預計將採用與 NX 350h 以及 NX 450h+的動力基礎,且對應 RX 車系的車身尺碼設定,在動力輸出上應會有所調整,而 RX 500h 應會採用配置於 LS 500h 的 3.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同時首見於新一代 NX 的 2.4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亦有機會出現在新一代 RX 車系的動力選擇清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