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跨入純電動時代的首款作品 e-tron 純電休旅車,繼先前率先推出 e-tron 55 quattro 車型之後,近日原廠再發表定位較入門的 e-tron 50 quattro,雖然性能與續航能力都比 e-tron 55 quattro 少了一些,但預計價格會更為親民,來降低入主純電休旅的門檻。Audi 表示 e-tron 50 quattro 已確定要量產,並預計 2020 年開始在歐洲市場上市。

Audi 推出定位較入門的純電休旅車 e-tron 50 quattro,擁有 308 匹馬力及近 300 公里的純電續航能力。

維持雙馬達架構與電能四驅系統,純電續航能力 300 公里

曾在 2019 年 Computex Taipei 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在國內亮相的 Audi e-tron,是品牌首款純電動作品,動力源自分別擺放在前、後軸上的兩具電動馬達,形成 e-quattro 電能四驅的動力與傳動架構。Audi 率先推出的 e-tron 55 quattro 擁有 265 千瓦(約 35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另還具有可瞬間輸出 300 千瓦(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動力的增壓模式,原廠數據顯示 e-tron 55 quattro 可在 5.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 400 公里的續航能力及 150 千瓦的充電系統。

而這次 Audi 全新推出的 e-tron 50 quattro,從車名就可發現它的定位較入門,降低了入主 e-tron 純電休旅的門檻,目前正式售價尚未出爐,英國汽車媒體預估可能落在 6.3 萬英鎊左右,比 e-tron 55 quattro 的 7.1 萬起跳價親民不少。

e-tron 50 quatrro 的動力系統與 e-tron 55 quattro 相同,於前後軸各擺放一具電動馬達,架構出 e-quattro 電能四驅系統,不過在一般狀態採用後輪驅動來節省電能消耗。
廣  告

在規格方面,e-tron 50 quattro 維持前後軸各一的雙馬達架構,同時也擁有 e-quattro 電能四驅能力。兩具馬達共可輸出 230 千瓦 (約 308 匹) 及 55 公斤米的動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7 秒。與其搭配的是 71 千瓦小時容量的電池,原廠數據顯示在 WLTP 測試條件下擁有近 300 公里的續航能力,而透過 120 千瓦的充電配備,可在 30 分鐘將電池充至 80%的狀態,另也會在煞車及滑行時將動能轉化為電能回充至電池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