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8/20) 在臺正式發表 2019 年 5 月原廠才剛全球首演、定位獨立於現行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三大系列之外的 GT,而且除了跨海請到英國原廠首席設計師 Esteban Palazzo 與亞太區市場主管 Charlotte Dickson 共同為新車揭幕,並開出介於 600LT (1,380 萬元起) 與 570S Spider (1,188 萬元起) 之新臺幣 1,260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外,總代理還在標準售價內提供 Sport 與 Touring 兩種標配套件,以滿足調性不同的買家。

McLaren 總代理永三汽車今日 (8/20) 在臺發表定位獨立於現行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三大系列之外的 McLaren GT,且跨海請來英國原廠首席設計師 Esteban Palazzo (圖中)、亞太區市場主管 Charlotte Dickson (圖左) 與永三汽車 McLaren 品牌總經理林耿弘共同為新車揭幕,並開出新臺幣 1,260 萬元起的建議售。

導入 Speedtail 設計元素,打造同級最強 GT

車長較現有 Sports 及 Super Series 旗下車型都更為修長的 McLaren GT,車長為 4,683mm,外觀設計導入了 McLaren 3 座位限量超跑:Speedtail 的精髓,將空力設計隱身在簡約線條之中,且在優雅流線的車身輪廓下,GT 不但保留了 McLaren 經典之蝶翼式上掀車門,還升級配置前 20 吋、後 21 吋的胎圈組合 (前:225/35R20、後:295/30R21),並以鋁合金鈑件搭配專門為其所開發的 Monocell II-T (T 代表 Touring) 碳纖維單體底盤,達成同級 GT 中最輕的 1,466 公斤車重。

McLaren GT 的外觀設計導入 3 座限量超跑:Speedtail 的基因,將空力隱身在簡約線條之中,且保留了 McLaren 經典之蝶翼式上掀車門。
McLaren GT 的線條與輪廓,與圖中 3 座限量超跑:Speedtail 擁有許多神似的設計。

依舊維持雙座規劃、沒有採用傳統「GT 跑車」2+2 配置的座艙內,McLaren 則是提供 Pioneer 及 Luxe 兩種內裝套件,大量以鋁合金切削元件搭配鋼琴黑烤漆部件、大幅提升空間質感,而且除了標配的 Nappa 皮料外,車主還可升級選配 Alcantara 類麂皮或英國著名的頂級 Bridge of Weir 皮革;全新設計的跑車座椅還可大幅提升背部與腿部的支撐,並可選配電動加溫功能,營造舒適駕乘感受。

McLaren GT 依舊維持雙座規劃、沒有採用傳統「GT 跑車」的 2+2 座艙配置,控臺與儀表大量以鋁合金切削元件搭配鋼琴黑烤漆部件、大幅提升空間質感,全新設計的跑車座椅還可大幅提升背部與腿部的支撐 (本次發表會展出車輛為右駕的巡展車)。

此外,GT 還擁有可依情境氛圍調整色調的車室氣氛燈,車頂並可選配 5 段式電控變色玻璃,並搭配有專屬的鋁合金加大換檔撥片,12.3 吋的高解析螢幕則可提供豐富的行車資訊。

至於「GT 跑車」必備的行李空間,McLaren 則是替 GT 提供前:150 公升、後:420 公升,總置物空間可達 570 公升的容量,可容納整組高爾夫球具或兩套長 185 公分的滑雪板及相關配備,而且還可選配電動啟閉的後行李廂門、方便放置隨身行李,行李廂空間並可選擇由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研發測試的科技材質 SuperFabric 鋪裝,可讓底層防滑耐用易於清潔。

McLaren GT 座艙後方擁有 420 公升 (總置物空間 570 公升) 的行李容量,可容納整組高爾夫球具或兩套長 185 公分的滑雪板及相關配備,並可選配電動啟閉後行李廂門。

傳動組合方面,McLaren GT 則是植入代號 M840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994c.c.),可輸出 62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有 64.2 公斤米的高標水準,並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至 6,500 轉間持續供應,搭配 7 速 SSG 變速箱後,只需 3.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則可在 9 秒完成,極速能來到每小時 326 公里,是同級 GT 跑車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McLaren G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62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 64.2 公斤米,搭配 7 速 SSG 變速箱後,只需 3.2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能達每小時 326 公里,是同級 GT 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
廣  告

可熱血或優雅,兩套標配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滿足不同車主的需求,總代理在標準售價內、將提供 GT 車型 Sport 與 Touring 兩種標配選擇:Sport 標準運動套件包括 GT 專屬的 15 幅鍛造銀色輪圈、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 (前 6 活塞、後 4 活塞卡鉗),適合熱血的車主;Touring 標準旅行套件則有 GT 專屬 15 幅鍛造銀色輪圈、全景式深色玻璃車頂、附主動轉向功能的 LED 頭燈組、鍍鉻頭燈飾條、Bowers & Wilkins 頂級音響系統 (含 12 支喇叭)、電動啟閉後行李廂門含吸附關門功能、車室空氣淨化系統 (含花粉過濾)。

此外,總代理也已將車身揚升系統、倒車攝影等列為 GT 的標準配備;並可再選配 MSO Black Pack、Bright Pack 及 Carbon Fibre 套件,打造符合個人喜好且獨一無二的個性化 GT。

為了滿足不同車主的需求,總代理在標準售價內、將提供 GT 車型 Sport 與 Touring 兩種標配選擇,但均會搭配 GT 專屬的 15 幅鍛造銀色輪圈。

英國原廠首席設計師 Esteban Palazzo 專訪

此外,相信應該有不少車迷網友跟筆者一樣,都對 McLaren 目前已有 Sports、Super 與 Ultimate 三大系列了,為什麼還特別將 McLaren GT 獨立在外感到相當好奇,所以我們很難得地於發表會後,簡短地訪問了遠道來臺的 McLaren 英國原廠首席設計師 Esteban Palazzo。

Esteban Palazzo 表示:因為 McLaren GT 是原廠用以吸引與既有 McLaren 車主不同之消費者所設計的全新車型,而且設計與其他「GT」並不相同,不但一樣保有 McLarenn 所堅持的輕量化、高性能,還擁有高達 570 公升的行李容量,是一款打破既有規範的重要車型,所以我們特別將它獨立於目前的三大車系之外。

親切且毫無架子的 Esteban Palazzo 表示:因為 McLaren GT 是原廠用以吸引與既有 McLaren 車主不同之消費者所設計的全新車型,也是 McLaren 進入全新級距的開始,而且這款車的設計與其他「GT」並不相同,它不但一樣保有 McLarenn 所堅持的輕量化、高性能,還擁有高達 570 公升的行李容量,是一款打破既有規範的重要車型,所以我們特別將它獨立於目前的三大車系之外。

Esteban Palazzo 一邊描繪 GT 的設計圖一邊幽默地說到,FR、2+2 是傳統 GT 的設定,但是 McLaren 覺得駕駛 GT 跑車出遊時,通常最多就是 2 人的輕裝簡行,而 MR、雙座的規劃,其實就已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

而關於未來會不會生產 SUV,又或者會不會多一個「GT」系列?Esteban Palazzo 則是說到:McLaren 是一個純正的英國超級跑車品牌,也就代表只會生產超級跑車,而不會生產 SUV,至於未來會不會有「GT」系列,目前他則表示還不知道。不過誠如 Esteban Palazzo 所言,也因為 McLaren 是一個很熱愛挑戰的車廠,而且感覺得到原廠十分重視這款 GT,所以筆者認為「GT」系列很有可能會在未來成形。

而問到一般 GT 跑車多是採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2+2 的配置,McLaren GT 卻是 MR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雙座的規劃,原廠是怎麼去定位跟設計這輛 GT 呢?Esteban Palazzo 則是認為,FR、2+2 是傳統 GT 的設定,但是對於 McLaren 來說,他們覺得駕駛 GT 跑車出遊時,通常仍是以 2 人的輕裝簡行為多,而 MR、雙座的規劃,其實就已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且還能擁有最好的車身重心配置,以及最好的操駕姿勢設定,甚至獲得挑戰任何一款超級跑車的性能;而且在 GT 跑車剛開始出現的時候,當時的 GT 跑車大多都是輕量化且擁有比賽性能的車款,所以 McLaren 才會打破既有 GT 跑車的規範,推出這輛 MR、雙座的 McLaren GT。

親切且毫無架子的 Esteban Palazzo 還在訪問的最後,親手在素描簿上描繪、並向筆者再次介紹了 McLaren GT 的設計。

至於 McLaren 未來會不會推出 2+2 或是 FR 的 GT 車型?一邊拿起手中的藍色鉛筆、信手已在素描簿上描繪出 McLaren GT 流線修長身形的 Esteban Palazzo 則是表示,McLaren 不但將持續追求輕量化,也會堅持中置引擎的配置,所以目前原廠還沒有這樣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