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EQC、EQE 及 EQV 等純電子品牌 EQ 的作品之後,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發表了 Vision EQS!原廠表示 EQS 是未來大型純電豪華房車的預覽,顯然指的就是純電版本的 S-Class。動力源自共可輸出 47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搭配 100 千瓦小時的大容量電池,擁有 4.5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同時也具備 7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Mercedes-Benz 發表 Vision EQS 純電豪華概念房車,作為未來品牌純電 S-Class 的預覽,同時也表示外型設計將影響未來 EQ 其它作品。

架構在 MEA 全新純電模組平臺,擁有 476 匹最大馬力

Vision EQS 除了在地位上等同於純電 S-Class 之外,更肩負著對抗對抗 Tesla Model S、Porsche Taycan 及下一代 Jaguar XJ 等純電豪華房車的責任。而不同於 EQ 品牌其它作品,頂級地位的 Vision EQS 並非直接使用 S-Class 平臺打造而成,而是首款架構在全新 Modular Electric Architecture (MEA) 模組化電動平臺的新車。

Mercedes-Benz 表示拜現代模組化科技之賜,MEA 平臺的軸距、輪距、系統組件及電池都可以視需求進行調整,也就是說可以對應不同級距車型,未來將廣泛使用於品牌旗下純電車款。

Mercedes-Benz 在 Vision EQS 上運用大量光影科技,像是車頭就由 940 顆 LED 單體組成,可顯示立體光影,車尾則有 229 個三芒星光點來凸顯廠徽。

Vision EQS 的動力源自擺放在前後軸的電動馬達,共可輸出 350 千瓦 (約 476 匹馬力)、77.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讓 Vision EQS 可在 4.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擺放在底板下方的電池擁有 100 千瓦小時的大容量,可提供多達 7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WLTP),且在使用 350 千瓦直流充電設施的情況下,可在 20 分鐘內將沒電的電池充至 80%的狀態。

玩弄光影!Vision EQS 擁有絢麗 LED 照明科技

Vision EQS 的外觀非常簡潔,車身鈑件圓潤又平整,原廠表示這將引領未來 EQ 作品的設計走向。Mercedes-Benz 替 Vision EQS 融入大量照明光影科技,像是車頭前方被原廠稱為數位 LED 格柵的傳統水箱罩位置,由多達 940 顆 LED 單體所組成,且 LED 不只佈滿整個格柵表面,更向內立體伸入,讓此數位 LED 格柵可以顯示 3D 光影變化。車頭兩側是各擁有兩個全像鏡頭模組的 Digital Light 頭燈,另還有一稱為 LightBelt 的藍色光帶環繞車身四周,車尾則是由 229 個透著紅色光芒的三芒星狀光點組成,展示全新的 Mercedes-Benz 廠徽呈現方式。

廣  告
車內以豪華遊艇為靈感,並將實體按鍵全由數位觸控螢幕取代,車內材質則大多使用環保回收重製品打造而來。

Vision EQS 的座艙設計是以豪華遊艇為靈感,架構出極為豪華的氛圍,中控台已經完全被超大型數位螢幕取代,座椅兩側同樣沒有任何實體按鍵,由觸控螢幕來進行各項影音操作或舒適性的調整。

而豪華之外 Vision EQS 也融入環保意識,車頂篷使用的是海洋廢棄塑料重製成的織品,其它地方則是使用人工皮革或回收寶特瓶打造成的材質。此外,Mercedes-Benz 表示未來品牌旗下和 EQ 電動子品牌的車款,都將使用再生能源打造的碳中和電池,這將有助於進一步減少 Mercedes-Benz 車款的碳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