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Toyota 在 2019 年 9 月 17 日正式推出日規新一代 Corolla 車系,包含四門房車的 Corolla、五門掀背的 Corolla Sport 和五門旅行車的 Corolla Touring 均同步推出,售價分別從 193.6 萬日圓、216.9 萬元和 201.3 萬元起跳。全車系均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並且擁有日規專屬的車身尺碼設定。

新一代日規 Toyota Corolla 於 9 月 17 日在日本上市,同時推出 3 種車身形式,全車系售價從 193.6 萬日圓起跳。

1.8 升汽油、1.2 升汽油渦輪、1.8 升油電三種動力,其中 1.2 升渦輪可搭 6 速手排

日規四門房車版的 Corolla 和五門房車版的 Corolla Touring 均提供 G-X、S、WxB、Hybrid G-X、Hybrid S 及 Hybrid WxB 等 6 種車型選擇,其中 G-X、S 採用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WxB 則有 1.8 升自然進氣和 1.2 升汽油渦輪兩種動力,其中 1.2 升汽油渦輪款搭配的是 6 速手排變速箱。Hybrid 油電車型搭載 1.8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且部分車型具有 E-Four 電子四輪驅動功能,可在低抓地力路面提供更好的循跡性。

日規 Corolla (圖上) 和 Corolla Touring (圖中) 均擁有 6 種車型可選,而五門掀背的 Corolla Sport (圖下) 則較強調運動風格。

運動風格的 Corolla Sport 五門掀背款式則有 X、G、Z 及 Hybrid G 等車型可選,主要搭載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變速箱可在 6 速手排和具 10 速升降檔功能的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間做選擇。Hybrid 車型使用 1.8 升汽油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配置,但不具備 E-Four 電子四驅能力。

採用日規專屬車身,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日規新一代 Corolla 為適應當地用車環境,在以架構於 TNGA 底盤的基礎上針對車身尺碼進行了調整,其中日規 Corolla 的車長、車寬及軸距分別比日本海外車型縮減 135mm、35mm 及 60mm,日規 Corolla Touring 在此三方面也分別比日本海外車型縮減 155mm、45mm 及 60mm。

日規 Corolla 也架構在 TNGA 平台之上,並提供 1.8 升汽油、1.2 升汽油渦輪及 1.8 升油電等動力選擇,不過為了適應當地用車環境,車長、車寬和軸距都比海外車型略有縮減。
廣  告

配備方面日規 Corolla 車系這次全面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原廠表示這套系統具有在夜晚偵測單車騎士與行人的能力,另再依車型等級不同搭載多項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可在停車時主動煞車避免碰撞的 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 停車輔助系統,以及具主動煞車功能的 Rear Cross Traffic Auto Brake 後方交通警示與防撞系統,並搭載了 7 具 SRS 氣囊。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的還包含原廠稱為 DA (Display Audio) 的多媒體系統,具有 SmartDeviceLink、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

日規新一代 Corolla 全車系將 Toyota Safety Sense 列為標配,車內擁有具互聯能力的多媒體系統,並搭載 7 具 SRS 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