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2 年引進以來,扮演 Zoom-Zoom 品牌精神開創者角色的 Mazda6,在國內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期間 2.3 升車款的加入,更擴大了在市場上的銷售版圖,有鑒於近來市場上對於五門車款的需求日漸增加,總代理也選在 10 月 23 日,引進了搭載原廠空力套件的 Mazda6 五門車款,掛上 Mazdaspeed 之名,以低於百萬的售價進軍市場。

總代理選在 10 月 23 日,引進了搭載原廠空力套件的 Mazda6 五門車款,掛上 Mazdaspeed 之名,以低於百萬的售價進軍市場。

根據 Mazda Taiwan 所提供的資料顯示,無論在何種級距之中,五門掀背車款在國內的市場佔有率都有提高的趨勢,而探究原因,外觀造型或實用機能,五門掀背車款都有比傳統四門房車更為優異的表現,也因此讓他們決定在 Mazda6 車系於國內創下不錯的口碑之後,導入冠名為 Mazda6 Mazdaspeed 的五門車款。

獨特斜背設計

C 柱上的黑色飾板和後雨刷可辨別 Mazda6 Mazdaspeed 和四門兄弟的差異。

嚴格來說,Mazda6 Mazdaspeed 的車身設計,並非國人較為熟悉的掀背設計,更為傾斜流線的後檔角度,和過往曾經出現在國內車市的 Ford TX-5,以及 Ford Mondeo 和 Toyota Corona 的五門斜背車款較為類似,而近來包括 Opel Vectra 2.8T 以及 Skoda Octavia 等車款,也都是採用這樣的設定。

正因為如此,在原先四門房車版本 Mazda6 的後檔設計,便已經極為低斜的情況之下,要辨別兩者間的差異,Mazda6 Mazdaspeed 在三角窗後方 C 柱上的黑色飾板,以及後檔玻璃上的雨刷,將是最為明顯之處。

除了原本車身上的差異, Mazda6 Mazdaspeed 也增添了原廠空氣動力跑車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與車身側裙等套件,展現強烈的運動氣息。

除了原本車身上的差異, Mazda6 Mazdaspeed 也增添了原廠空氣動力跑車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與車身側裙等套件,展現強烈的運動氣息,而尾翼部分也改採大型ㄇ字式樣,搭配獨特的斜背設計,輕易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另外車尾後方的炫黑圓柱型尾燈組、不銹鋼雙排氣尾管及 17 吋鋁合金輪圈,也帶來了動感俐落的精神,而比起四門房車版本,Mazda6 Mazdaspeed 新增了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並具備光感應自動開啟功能,讓行車安全更為加分。

廣  告

紅黑內裝配色

原本 Mazda6 車系的內裝設計,便充滿了濃厚的科技氛圍,而為了突顯 Mazda6 Mazdaspeed 的運動風格,在黑色為基調的內裝中,更採用了紅黑雙色的方向盤、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搭配,營造出讓人熱血沸騰的感受;而原廠六片吸入式 CD 音響,新增了 MP3 檔案格式的讀取功能,搭配方向盤上的控制鍵,讓聆賞音樂更為便利。

為了突顯 Mazda6 Mazdaspeed 的運動風格,在黑色為基調的內裝中,更採用了紅黑雙色的方向盤、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搭配。

五門斜背的設定,除了在外觀造形上更具風格之外,對於實用機能的部份,也有不小的幫助,雖然在標準五人座設定的情況之下,因為機械結構的差異,行李箱容積略小於四門車款,但是大面積的行李箱開口,搭配可向前收折的後座椅設計,能夠輕易放入大型物品,增加了使用時的便利性。

大面積的行李箱開口,搭配可向前收折的後座椅設計,能夠輕易放入大型物品。

Mazda6 Mazdaspeed 搭載具 V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 VIS 可變進氣系統的 2.3 升引擎,可輸出 16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1.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操控部分,向來就是 Mazda6 備受肯定之處,而此次 Mazda6 Mazdaspeed 車型,當然也承襲了這樣的傳統,前雙 A 臂式、後 ETML 多連桿式懸吊系統,搭配高抓地力的 BridgeStone RE050 性能車胎,讓採用同級車中少有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 Mazda6 Mazdaspeed,能夠遊刃有餘的展現優異體質。

2.3 升 MZR 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以及 BridgeStone RE050 性能車胎,讓 Mazda6 Mazdaspeed 能夠遊刃有餘的展現優異體質。

限量引進 300 部

售價部份,在新增了原廠空力套件,以及了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等配備之後,Mazda6 Mazdaspeed 僅比原先的 2.3 升四門車款小幅成長,99.9 萬的售價,讓它在遭遇其他高於百萬的對手時,取得了不少競爭優勢;面對許多進口車商在此時紛紛調降售價,提前反應關稅效應,Mazda Taiwan 表示由於 Mazda6 車系售價久未調漲,已無法反應成本,因此短期內將不會跟進此番降價行動;Mazda6 Mazdaspeed 預計十一月初在店頭發表,限量引進 300 部,明年農曆年之前約有 180 部的供應量。

Mazda6 Mazdaspeed 預計十一月初在店頭發表,限量引進 300 部,農曆年之前約有 180 部的供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