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由 X3 以及 X5 所構成的 SAV 產品線,推出以來受到市場肯定,其中 X5 更累積了超過 60 萬輛的可觀銷售數字;而就在新一代 X5 即將在國內發表之際,BMW 集團執行長 Dr. Norbert Reithofer 在總部所在的慕尼黑,向媒體證實將要在 2008 年推出 X6,來達到增加北美產能的目的。

BMW 集團執行長 Dr. Norbert Reithoferv 希望藉著新產品的推出,讓目前以生產 Z4 和 X5 為主的南卡羅來納州工廠,產能由目前的每年 14 萬輛,逐步在 2010 年中提升到 20 萬輛。

儘管並未對產品本身透露太多訊息,但 Dr. Norbert Reithofer 也向媒體表示,X6 將會在 BMW 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工廠,和 X5 一同進行組裝的工作;以二代 X5 四輪傳動技術為基礎的 X6,在定位上比起 X5 將更為運動化,而 X6 在造型設計上,更將擷取不少來自 Coupe 雙門跑車的元素,更迎合當前市場的 crossover 潮流。

廣  告

在推出時程方面,根據國外媒體的推測,在 2008 年初的北美國際車展上,X6 將先以概念車的形式和車迷們見面,並在年底左右展開販售;雖然和 X5 相比,X6 每年預估 2 到 3 萬輛的產能,在規模上小了不少,但藉著新產品的推出,Dr. Norbert Reithofer 仍希望讓目前以生產 Z4 和 X5 為主的南卡羅來納州工廠,產能由目前的每年約 14 萬輛,逐步在 2010 年中提升到 20 萬輛的規模。

以生產 Z4 和 X5 為主的南卡羅來納州工廠,目前的年產能約是 14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