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雖然在近期的集團年會上,公布 iX 詳細的動力規格、並且首度揭露 i4 的外觀照,展現這兩款電動車將在 2022 年上市的氣勢。不過外媒 CNBC 近期在訪問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時指出,BMW 雖然會大力發展 BMW i 等電動車產品,但不像 Audi 或 Mercedes-Benz 可能在未來有停止研發燃油車動力的跡象,BMW 考量到許多市場對燃油車有高度需求、因此未來仍不會停止研發新的燃油動力與車款。

BMW 近期力推電動車 iX 與 i4,不過外媒近期在訪問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時指出,BMW 雖然會大力發展 BMW i 等電動車產品,但不像 Audi 或 M-Benz 可能在未來有停止研發燃油車動力的跡象,BMW 考量到許多市場對燃油車有高度需求、因此未來仍不會停止研發新的燃油動力與車款。

先前 Audi 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指出 Audi 品牌目前已停止研發全新的燃油引擎(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Audi 只會針對燃油引擎進行適當的電氣化調整,來面對全球各地市場日益趨嚴的排放與油耗法規。Markus Duesmann 表示最主的原因,也是因為若要讓新世代燃油引擎、對應未來變化劇烈的法規,品牌研發需要投入高額成本;因此轉而將資金投入電動車研發,將是更為合適的安排。

除此之外,另一大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執行長 Markus Schafer 日前也向德國 Handelsblat 商業雜誌透露,目前品牌絕大多數對於未來的投資,皆著墨在電動化的進程上。甚至 BMW 集團自家旗下的英國豪華小車品牌,也都做了 2030 年品牌轉型為全面電動化的宣示。

另一大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執行長 Markus Schafer 日前也向德國 Handelsblat 商業雜誌透露,目前品牌絕大多數對於未來的投資,皆著墨在電動化的進程上。
廣  告

不過,有趣的是,外媒 CNBC 的記者 Phil LeBeau,近期在訪問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時,Oliver Zipse 指出未來幾年內 ICE 燃油引擎車輛仍會有很大的市場需求,所以 BMW 並沒有打算停止替燃油車款研發新引擎。換言之 BMW 似乎仍不會那麼快放棄燃油車的研發作業,而是電動車、燃油車兩者都仍持續並行研發。

尤其 Audi 執行長先前也指出並不是全球所有市場都像歐洲地區一般,在電動車的接受度與相關配套相對完整積極,因此 BMW 執行長 Oliver Zipse 的看法仍是燃油引擎會在未來扮演重要角色,但會搭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提高整體的燃油效能。而有關 BMW 相關的電動化發展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