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年的紐約車展,Ford SVT 和美國車壇傳奇人物 Carroll Shelby 合作,推出擁有 500 匹馬力的 Mustang-Ford Shelby GT500。5.4 升機械增壓 V8 引擎,徹底詮釋 Mustang 所代表的美國精神。但今年 Mustang 的話題勢必再度被炒熱;為了向 1968 年 Shelby Cobra GT500KR 致敬,Ford 將推出 2008 Shelby GT500KR,以 540 匹的最大馬力榮登史上最強 Mustang 的寶座。

2008 Shelby GT500KR 以 540 匹的最大馬力,向 1968 年 Shelby Cobra GT500KR 致敬

1968 年 Shelby Cobra GT500KR 「King of the road」

40 年前,Carroll Shelby 以 Ford Shelby GT500 為基礎,將 335 匹馬力的 428CJ V8 引擎,一舉壓榨出 4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在底盤和懸吊加以調校,並且冠上了「Cobra」響尾蛇的暱稱。威震一時的 1968 年 Shelby Cobra GT500KR 便從此誕生了。同時「KR」也代表了「King of the road」,驕傲的點出了它「道路之王」的名號。

1968 年的 Shelby Cobra GT500KR 以強大的動力,獲得了道路之王的美名

充滿張力的美式 Muscle Car 外型

傳承自 1968 年 Shelby Cobra GT500KR,2008 Shelby GT500KR 勢必不容小覷。中央隆起的碳纖維引擎蓋,為隱藏其下的強大動力做了最好的註解。兩個不鏽鋼引擎蓋卡筍也正如同工廠賽車的作法,同時兩個進氣口提供了煞車冷卻的功能。自 Le Mans 賽車傳承而來的藍色線條,自保險桿橫越車頂延伸至車尾。Ford SVT 首席設計師 Doug Gaffka 表示,「飽滿的車頭和保桿造型,毫無疑問地會塞滿每一輛車的後視鏡」。

Shelby 設計的拋光 20 吋鍛造鋁圈,搭配 14 吋的 Brembo 煞車系統以及誇張的輪拱造型,再次形成了飽滿的視覺效果。40 週年 KR 的銘牌鑲嵌在水箱護罩及兩側葉子板上,而 Shelby 的大名也標示在車頭和車尾,讓人一眼就能分辨出 Shelby GT500KR 的獨特身份。

廣  告

Mustang 史上最強 540 匹動力心臟

敢自稱「King of the road」,Shelby GT500KR 的動力更是眾人焦點所在。Ford SVT 將 Shelby GT500 的 5.4 升機械增壓引擎,加裝了賽車動力升級套件:藉由改良的油門校正、點火時機和進氣系統,一舉將最大馬力推進到 540hp,同時扭力也達到了 70.5kgm 的境界。藉由 Tremec 六速手排變速箱和短行程的排檔桿,Shelby GT500KR 的動力能夠更迅速直接的輸出至後輪軸。

Shelby GT500KR 的 20 吋鋁圈和誇張的輪拱,形成獨特的美式 Muscle Car 風格

懸吊和底盤的部份,藉由 Ford SVT、賽車部門以及 Shelby 團隊的三方合作,共同在 Las Vegas 的賽道上針對 Shelby GT500KR 進行測試及調校。底盤工程師也和引擎部門充分配合,研發出最適合 Shelby GT500KR 強大動力的底盤設定;Shelby GT500KR 配備強化的彈簧、防傾桿和上下拉桿,以貼近極限的操控為最終目的。

傳承自 Le Mans 大賽的藍色線條,鮮明的畫過整個車身

Ford 表示,往後將為 Mustang 車系每年增加至少一個車型;目前 Mustang 車系共有四種車型,消費者能夠以 19,995 美元購買 240 匹馬力的 V6 Mustang Coupe;或者花費 46,500 美元,一嘗 Shelby GT500 Convertible 的 500 匹驚人動力。藉由不斷擴充產品線和性能套件,Ford 冀望能夠加強 Mustang 車系的競爭力,同時拉大在此級距中的領先地位。Shelby GT500KR 預計將在 2008 年第一季上市,同時以限量 1000 輛的方式生產銷售,喜歡美國 Muscle Car 的消費者可要仔細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