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除了先前揭示的集團位於 Dingolfing 丁格芬的廠區,包含 Leipzig 萊比錫、Regensburg 雷根斯堡的廠區,近期將陸續展開第 5 代 e-Drive 高壓鋰電池組、和相關電動系統組件的生產作業,BMW 集團將針對上述兩個廠區投資高達 2.5 億歐元,相關的電池組,也將馬上應用於 2020 年底即將上市的 BMW iX 純電休旅與 i4 純電轎車。2022 年則會在 Regensburg 工廠投產純電 X1。

除了 BMW 先前揭示的集團位於 Dingolfing 丁格芬的廠區,包含 Leipzig 萊比錫、Regensburg 雷根斯堡的廠區,近期將陸續展開第 5 代 e-Drive 高壓鋰電池組、和相關電動系統組件的生產作業,BMW 集團將針對上述兩個廠區投資高達 2.5 億歐元。2022 年則會在 Regensburg 工廠投產純電 X1。

U-CAR 先前就曾在 2018 年報導過,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在代號 02.20 零件生產區的西側,規劃 6,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進行電池模組的生產,該廠區已陸續進行生產與測試,預估總計將投資超過數千萬歐元的資金。其生產的電池,主要供應純電休旅 iX3、全新純電轎車 i4、純電旗艦休旅 iX 等 BMW i 品牌純電車款。

U-CAR 先前就曾在 2018 年報導過,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在代號 02.20 零件生產區的西側,規劃 6,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進行電池模組的生產。

而在 2021 年 5 月,BMW 集團則表示將擴大第 5 代 e-Drive 電動科技的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等相關組件在德國的生產規模。根據 BMW 集團原廠新聞稿指出,BMW 位於 Leipzig 萊比錫的廠區,自 2021 年 5 月 30 日就開始加入高壓鋰電池組的生產行列。

至於另一處位於 Regensburg 雷根斯堡的廠區,則主要負責電池電芯的塗層作業,並且相關作業已經在 4 月展開生產。未來 Regensburg 雷根斯堡廠區在 2022 年也會加入高壓鋰電池的生產。

根據 BMW 集團原廠新聞稿指出,BMW 位於 Leipzig 萊比錫的廠區,自 2021 年 5 月 30 日就開始加入高壓鋰電池組的生產行列。

根據 BMW 集團引擎與 e-Drive 動力總成製造資深副總 Michael Nikolaides 指出,BMW 集團已預計投資約 7.9 億歐元的資金,用於擴增包含德國 Dingolfing、Leipzig、Regensburg、Steyr 施泰爾等廠區的產能,以用於電動動力總成組件的生產,整項擴增產能將於 2020 至 2022 年間持續進行。

根據 BMW 集團引擎與 e-Drive 動力總成製造資深副總 Michael Nikolaides 指出,BMW 集團已預計投資約 7.9 億歐元的資金,用於擴增德國 3 大廠區的產能,以用於電動動力總成組件的生產,整項擴增產能將於 2020 至 2022 年間持續進行。

過去在 Leipzig 工廠用於生產 i8 面積達 10,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目前將切換為生產電池模組,目前該區域有 80 名員工專池於電池模組生產,到 2021 年底前該廠區團隊則會擴編為 150 人,集團也會在 2020 至 2022 年、投注 1 億歐元用於 Leipzig 工廠的電池模組生產作業。不過 BMW 在 Leipzig 工廠的電池產線投資可不只於此,集團也規畫 2022 年會擴增該廠區第 2 條產線加大電池產能。

圖為 BMW Leipzig 工廠。

純電版大改款 X1 未來將於 Regensburg 工廠生產

至於 Regensburg 雷根斯堡廠區部分,其目前主要生產 X1 與 X2 的 Plug-in hybrid 版本,而未來更規畫在該廠區生產大改款後的純電版 X1,屆時 Regensburg 雷根斯堡廠區也同樣會是 BMW 集團生產電動車的重鎮。

而 Regensburg 廠區主要成為集團第 4 條負責電池電芯塗層作業的生產線,其佔地約 40,000 平方公尺,至於目前的電芯塗層作業則已先行在 Dingolfing 工廠、以及中國華晨寶馬的瀋陽工廠投產,這樣的塗層作業,最主要的功用在於替第 5 代 e-Drive 電池的電芯進行絕緣與冷卻。目前有約 100 名員工 Regensburg 廠區負責相關生產,於 2022 年則會擴編制超過 300 人。2020 至 2022 年間集團總計將投資 1.5 億歐元。

圖為 BMW Regensburg 雷根斯堡廠區。
BMW Regensburg 廠區主要成為集團第 4 條負責電池電芯塗層作業的生產線。圖為電芯塗層作業。

在全球的電動科技生產部分,除了上述提及德國的 3 大廠區,包含美國 Spartanburg 工廠、 中國瀋陽工廠都有進行相關的電池組件生產,甚至是在泰國的 Rayong 工廠、也同樣規畫生產高壓鋰電池組。至於電動馬達組則在德國 Dingolfing 與 Landshut 工廠生產。

廣  告

BMW 集團表示,集團在 2023 年前就有包含 iX、i4 等純電動新車將上市。而從現在起至 2025 年間,BMW 集團也希望集團的純電動車銷量年成長率、可以逐年 50%的成長率提升,比起 2020 年的水準提升 10 倍,並在 2025 年結束前達到純電動車累積銷量達到 200 萬輛的里程碑。

圖為 BMW 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