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品牌 BMW 終於在日前對外公佈了量產版新一代 M3 的最新資訊,成為繼 1986 年首代車款推出以來,M3 家族的第四代傳人。

德國品牌 BMW,繼 3 月初讓新一代的 M3,以概念車的身份和世人見面,並接著在三月底,又透露了新一代的 M3 以上級車款 M5 為基礎,並導入 F1 賽車輕量化和高轉速概念的動力單元之後,終於在日前對外公佈了量產版新一代 M3 的最新資訊,成為繼 1986 年首代車款推出以來,M3 家族的第四代傳人。

原廠除了為新一代的 M3 配備 DSC+、EDC 等電子系統外,針對懸吊以及煞車等部份,也都特別因應高性能的需求,而進行了強化,期望能夠讓新車達到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的表現。

在外觀上,量產版本的 M3 和先前概念車身份時相較,並未有太大的差異,同樣動感十足的車身空力套件,以及具有競技風格的輕量化碳纖維車頂版件,使其擁有難以掩飾的運動氣息,而其中和概念車最大的不同,則在於鋁圈樣式的差異,原廠標配了 18 吋鋁圈,並提供 19 吋供買家選擇,而根據原廠表示,車主除了原本的標準車色外,也可選擇四種 M 家族成員所獨有的車色塗裝,展現不凡身份。

正如同先前所公佈,新一代的 M3 搭載了源自 M5 的動力單元,4.0 升 V8 引擎在 BMW 著名的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加持之下,新一代 M3 能輸出高達 42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有 40.7 公斤米的水準。

4.0 升 V8 引擎,採用 F1 賽車概念

正如同先前所公佈,新一代的 M3 搭載了源自 M5 的動力單元,4.0 升 V8 引擎,除了是 M3 家族首款採用八缸引擎的成員之外,更運用了許多 BMW Sauber F1 輕量化和高轉速的概念,在 BMW 著名的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加持之下,新一代 M3 能輸出高達 42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亦有 40.7 公斤米的水準,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只需 4.8 秒就可完成,極速則被電子系統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而為了搭配強大的動力,原廠除了為新一代的 M3 配備 DSC+、EDC 等電子系統外,針對懸吊以及煞車等部份,也都特別因應高性能的需求,而進行了強化,期望能夠讓新車達到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的表現。

廣  告

除了強大動力,由於輕量化的概念,使得新一代的 M3 所搭載的 V8 引擎僅重 202 公斤,比起現行車款所採用的直六引擎,甚至要輕了 15 公斤,再加上近來頻出現在 BMW 旗下車款的煞車動能回生系統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幫助,使其在燃油效率上,也擁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而就和 M 家族新一代成員 M5 和 M6 相同,新一代的 M3 也同樣具備了 MDrive 按鍵,供駕駛人進行個人喜好的設定,包括 DSC+模式、電子避震器設定,以及 Servotronic 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等,皆可由此進行調整。

就和 M 家族新一代成員 M5 和 M6 相同,新一代的 M3 也同樣具備了 MDrive 按鍵,供駕駛人進行個人喜好的設定。

九月開賣,國內期待明年

根據原廠表示,新一代 M3 預計將於 2007 年 9 月起,陸續於全球各地展開販售,而詳細售價也將於稍後正式公佈;在國內部份,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新一代 M3 在今年內導入的機會微乎其微,而由於國內高性能車輛買家,對於純手排設定的產品接受度仍有不足,BMW 旗下 M 家族成員,在國內也以採用雙離合器自手排設定為銷售主力,因此目前僅有六速手排設定的新一代 M3,導入時程仍需視原廠發表新變速系統車款的情形,方能有更進一步的答案。

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新一代 M3 在今年內導入的機會微乎其微,新一代 M3 的導入時程,仍需視原廠發表新變速系統車款的情形,方能有更進一步的答案。